Wednesday, June 16, 2010

出生之前(一)

親愛的孩子:

知道你來到這個世界,已經經過一週了。

身體除了疲累,猛打哈欠、頭痛隨時來襲、偶而胃脹氣、吃到不合適的食物導致嘔吐之外,也明顯感覺胸圍變大了。這一切生理上的變化,都是因為只有0.4公分的你,在子宮裡快速生長的緣故。


在你甫到人世間、我們還不知道你來到的那段期間,我們其實已經一起經歷了很多事。包括是不是要換工作的掙扎、籌化簡單的婚禮,還有帶著你一起到曼谷旅行。要是Temple of Dawn 近垂直90度的階梯把你嚇壞了,真是對不起;要是在大皇宮及購物商場胡亂浪費腳力,導致大腿抽筋的舉動,把你驚嚇了,我還真是抱歉。

其實早在去曼谷之前,就有個預感告訴我:你來了。

但是心裡有股害怕。如果你爸爸或爺爺奶奶知道有你在,我還是任性,要按照計劃搭機旅行的話,他們可能會因為擔心而使行程耽誤。

在曼谷的那幾天,有好幾次,我都想確認你的到來。但是又怕那裡沒有相熟的醫生,讓你初為人父的爸爸驚慌失措而作罷。

一直到回到家裡為止。

星期四(19/3)早上跟你爸爸到書展買書後,總覺得身心疲累、頻尿的現象繼續延續;晚上,跟10年未見的老朋友見面後,獨自去買了W牌的內衣。請售貨員把過去一貫合穿的內衣尺碼拿進更衣室一試,就發現不太對勁。這碼,怎變得那麼小?

回到家後,晚上11時左右,跟你兩個表哥的媽媽通電話,她說早上的第一泡尿比較準確。於是只好按奈心情,等待清晨的到來。

隔天清晨,又因為頻尿而從睡夢中驚醒。朦朦朧朧地上了廁所,上完後才發現忘了驗孕,無奈只好倒頭繼續睡。一直到設定的手機鈴聲響起為止。

不知靜待了多少時間,平凡無奇的驗孕棒首先出現第一條紅線,緊接著,第二條比較淡的紅線也出現了。只好趕緊拿著說明書,一次兩次三次重複對照兩條紅線的意義。

據悉,我懷孕了。

我興奮地趕緊打電話給你爸爸,恭喜他恭賀他。聽筒傳來的聲音,是高興萬分的。我們這兩個像足孩子的夫妻,竟然要當父母了,在30歲來臨之前。

我還和你的兩位阿姨分享這個喜訊,箇中參雜“害怕到了醫生那裡,你就不見了”的無名恐懼。

好在你的阿姨都請我放心,因為驗孕棒99%正確。

不過第一天來訪的你,一點都不乖,給媽媽在辦公室吐了好多次,連帶把有啦啦、豆腐及長豆的午餐都給吐了出來。未避免在工作上出錯,只好請假回家。

一直到晚上,用超音波把你照出來的黃醫生熱情地跟我們說“Congratulation”(像足了電視電影情節),才知道原來是豆類食物會使胃脹氣。

然後,接下來的時光,我和你爸爸都做了很多人生從來不曾出現過的思考。

最重要的是,我們和你所有的長輩,皆萬番期待你的到來,好讓我們的家更加圓滿。

親愛的孩子,我願意為了你放慢人生的腳步,好好享受有你的過程。過去急急忙忙錯過沿途風景的壞習慣,已經成為過去。

媽媽
寫於 Mar 27 Fri 2009 15:1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