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9, 2010

變調的檳城三人行


計劃趕不上變化,這句話真得很!

3個多月前,我接到大學學長和學妹的婚宴邀請,他們將在6月末在檳城的Seberang Jaya舉行婚禮。從決定參加婚禮開始,就進行了一連串的規劃,包括訂酒店啦,帶著Angel怎麼玩、怎麼吃檳城美食等等。

因為Angel,我們訂了四星級的酒店。假設只有兩個大人去玩,住就可以隨便一點,三星或沒有任何星級的住宿處,都可以。哪知道,當我們online把價格不菲的酒店錢付完,在過了可以退款的期限後,安琪竟然生病了。



7個多月的她,已經失去了從母體獲得的免疫系統,飽受導致百分之九十的嬰孩第一次發燒——玫瑰疹之苦。她一共發燒了4天半,最高溫達39.7攝氏度。儘管書上寫,無需吃藥,只要適當降溫即可。但相信很多父母還是會很擔心啊!畢竟這是孩子第一次生病呢。

更恐怖的是,嬰孩生病的狀況跟大人所熟悉的完全不同!

通常成人病得不重的話,只要吃藥加上稍微休息,睡一覺起來就會好七八成了。嬰孩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他們吃了退燒藥,只要藥效一退,燒就馬上回來了,而且一燒就是好幾天。

最後,我還是給Angel吃了退燒藥、抗生素、止瀉藥,還有吃了會大出螢光綠大便的感冒藥。第四天半,她的燒退了,不會癢的紅疹開始在額頭及臉頰冒出;一天后延伸到背部、臀部及腹部。Angel的臉變成了麻花樣,好可憐。

最後,經過幾番掙扎,我們才決定不帶她去檳城了。美麗的新娘子及各位想看Angel的朋友,對不起啦。

圖為媽媽在極樂寺燒香、點燈,祈求合家平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