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6, 2010

出生之前(二)

小王,在你沒有出現之前,我養成了在早晨到家附近公園慢跑的習慣。

自你出現以後,黃醫師百般叮嚀“只能做輕鬆、簡單的運動,譬如游泳、散步。”游泳這個運動,雖然也是過去偶爾會進行的行為,不過目前礙於你才像一粒花生米那麼大,所以身體不適合有過大動作,以免你受到驚嚇。

經過數天呆在家,進行閱讀、看電視及處裡一些家務,近趨靜態的行為,或到你外公那裡哀悼你剛過世的外曾祖母以外,沒有流汗的身體,開始抗議。



於是在一個同樣是6時許就起身的早晨,我換上運動服,穿上襪子、球鞋,決定帶你一起到公園散步。我想讓你看見那個不知道由誰養著數百條鯉魚、數不清烏龜的湖泊,還有那隻被一名前來運動的阿姨,取名為Winnie的猴子。還有,在山上散落一地、散發花香的純白黃色裹邊的雞蛋花;那位經常在運動褲口袋裡放著一台收音機,每當經過他身邊總會聽見“南無阿彌陀佛”經文的叔叔。

去的那天,散步的速度比慢跑來得慢。因此也有時間抬頭看見不同的風景。

有株樹開滿了紫色的花朵,是很漂亮的紫色,也是過去一年多未曾留意的。

“佛經叔叔”沒有出現,過去常見的運動同伴也沒有出現,我懷疑他們可能是還沒做好心理準備,所以沒有出來跟你碰面。

平常只要3分鐘的路程,由於腳步的放緩,時程竟翻倍增加。大腿跟腹部不時隱隱作痛,一痛,就只能再放慢速度。

走著走著,心裡突然浮現了一個想法。

“以後,當我們都老了,你會不會願意推著坐在輪椅的我們,到公園曬曬太陽?”那時候,金黃色的太陽正懸掛在三分之一的天際線上,斜斜地向我們照射過來。

後來想起這個想法,自己都覺得好笑。你才那麼小,憑甚麼要給你這些人生壓力?或者應該是說,這是我們對你的一丁點期待吧。

寫於 Mar 27 Fri 2009 19:23

4 comments:

  1. 期待下一集.....雖然我看過了,還是覺得很好看..

    ReplyDelete
  2. 第二句的"王醫師"應該是指"黃醫師"?

    ReplyDelete
  3. 謝謝提醒,改了改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