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6, 2010

推薦一個很棒的部落格

要不是這個部落格,我想我不會下定決心辭職當全職媽媽。它可算是催化我做出離職決定的關鍵要素之一。

這個部落格的版主,不會看中文,好像只會說一些簡單的中文,她也不會寫中文。就算是聽,也需要把聽到的先在腦裡轉為英文後,才有辦法理解對方到底在說什麽。她說,黑頭髮黃皮膚卻不懂得說中文,曾給她帶來很大的困擾。十幾年前,她在工作時遇上當時相當火紅的港星劉錫明,她卻看不懂劉到底給她寫了什麽,導致雙方陷入一陣尷尬。

在當全職媽媽之前,她在IT產業工作了9年。兒子Benjamin出生後,她起初是沒有想當全職媽媽的打算。產假結束後,她返回職場工作。忙碌的工作讓她一整天除了吃飯、上洗手間外,根本沒有辦法到公司設有的擠乳室擠乳。乳房脹痛不說,更令她難過的是奶量一下子降了四分之三左右(真實數據我忘記了)。她清楚知道,自己已經到了必須做出抉擇的時候。



要嘛,繼續工作,讓初生兒子喝配方奶;要嘛,就辭職,繼續讓孩子喝母乳。後來,在先生的支持下,她很快做出了離職決定。只後也才有了這個部落格的產生。她篤信的名言是,Being a full-time mother is one of the highest salaried jobs... since the payment is pure love. ~Mildred B. Vermont

當時的我,正徘徊在辭職還是不辭職的十字路口,心裡慌亂得很。在一次搜索百貨公司育嬰室的機緣下,意外看到了這個部落格。對我而言,這可是極大的震撼啊。我開始不了解,自己為什麽還在猶豫!為什麽無法果斷的做出決定?

後來的情況是,我在4月就遞出了辭呈。但真正下定決心,則是一個多月後的事了。遲疑的原因,在於自己猶豫不決,無法做決定的性格。但坦白說,在這一個多月當中,辭職的念頭從來沒有消失過。每當猶豫不決時,我總會到這個部落格逛逛,以期能獲得一點點勇氣!

這是一個很棒、很值得推薦的部落格 I'm a full-time mummy

2 comments:

  1. 一段时间以前就在面子书上看到你的推荐。我看了,觉得很棒。
    全职妈妈真的是一份具有挑战性的工作。为了生活,我没办法、没有资格选择“我要辞职!”。其实,打从5年前开始,我就是一天打两份工哦!早上在幼儿园任教;下午上班。原因是,我真的很爱小朋友。说也奇怪,我的侄儿侄女多达12个,甚至是学校里的小瓜,再怎么任性的,就是不会拒绝我(当然也有一小部分的,的确碰也不行)。其实,我一直申请kpli都没有机缘。好啦,结婚前一年申请到了。上网一查,派我到吉兰丹一所偏远的师训受训。天啊!我从来没听说过,中文组的学员在那里培训。再仔细查看,原来是派我到数学组了!加上培训一年间,不可以结婚生子。所以,作罢!
    现在,妈妈严重生病了,没有工作绝对不是办法。
    全职妈妈,我只能站在远处观看、羡慕再叹气。希望一年后,我至少可以减少一份工作。

    ReplyDelete
  2. 過去不知道你這麼辛苦,真的好讓人心疼。加油加油,給你打打氣!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