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2, 2012

紅星星和Summary

從2012年1月起,安琪開始進入教室學習,而不像以往只在托兒所裡跑來跑去或玩玩具。

前陣子接她回家時,就發現她的手腕上畫有一個紅色的星星;過了幾天,發現又有另外一顆畫在另一個手腕上的紅星星。

昨天終於向老師問了個清楚。

"oh!she answered a question in the class."

回答問題?我很好奇,這個才剛滿兩歲兩個月的女娃,到底會怎麼回答老師的問題。

"I asked her:Angel, do you know which is triangle/rectangle/circle?Then she gave me the answer."

哈!好可愛。

她在老師眼裡,是乖巧、聽話、聰明的小孩,在學校幾乎都不哭;在家裡?哼!超會撒野。

比如剛一大清早,眼睛才睜開就叫我講《年》的故事給她聽。我不肯跟她進房間,她就死命拉我的手,同時還發出開始(假)啜泣的聲音,直到媽媽願意跟她進房間、講故事為止。

現階段的她很會說話了。

早上看到人家會說"Good Morning",會學人家叫她的“Hi, Baby",會問人家“How are you?"然後自己答“I'm fine."(super funny!)

同時會說7個字的句子了,也很會做Summary。

比如我常跟她說的“媽媽永遠愛你,媽媽永遠疼你,在媽媽的心裡,你是永遠的寶貝”她自己會抓重點摘要成“媽媽愛你,媽媽疼你,媽媽心裡,你是寶貝”。媽呀!是誰教她這些名詞和代名詞是重點的啊?實在太厲害了。

她在學校開始上英文、,馬來文和華文的基礎課,主要是訓練她的運動技能(motor skills),如把點連成線,學漢字的筆劃勾、丨等,最重要的是沒有考試。這點真的很重要!她才(不滿)3歲,要這麼小的小孩去考試,太殘忍了,我做不出來。

我也很喜歡托兒所老師用畫的星星來給孩子獎勵,這比給物質的貼紙星星的獎勵方式來得更好。至少,不會給孩子錯誤的物質觀念:你乖,才有貼紙。簡單的畫個星星,小孩就會很開心了。

2 comments:

  1. May I know which school is she sttending? thanks!

    ReplyDelete
  2. It's Taska mama kids in Vista Komanwel B.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