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4, 2012

勤勞小幫手

呐,先說明,我沒有虐童,是她自動自發抹玻璃的,而且一抹就是半個多小時(真是乖孩子)。

我從沒教她抹過玻璃。經和家婆商討結果得出的結論,應該是托兒所有教她吃完東西要自己抹桌子;回到家看到沾了水濕漉漉的手帕(不是“抹布‘),自己突發奇想、貪新鮮抹起玻璃來。

雖然是第一次抹廚,但還蠻有模有樣的。

仔細抹

下面的玻璃也要認真擦一擦

雖然身高只有90-92公分,但我會墊腳,立刻可增高抹個兩三公分

繼續抹另一面玻璃

她抹到很開心,我也大力給她鼓鼓掌,跟她說“你好棒!謝謝你幫忙抹玻璃。”

看到她用的是手帕,而不是抹布,我當下選擇不打斷她抹玻璃的興致,以免心靈受挫。下次,只要把手帕收好,把抹布放在她拿得到的地方,她就會知道該用什麼來做家務了。

女兒啊,要是你長大後,能像現在一樣自動自發做家務,你娘我就可以翹著二郎腿了,哈哈!

關於教導孩子做家務這件事,家裡的長輩說,要從小讓他們有機會跟著做,這樣手才不會懶。慢慢的,他們就會把做家務變成習慣。我從小就是被奶媽、傭人服侍慣了,所以現在……好吧!為了女兒,我會以身作則努力讓雙手變得勤快點的。

2 comments:

  1. 孩子都很喜歡這樣的,呵呵!
    我家的外出吃東西,也會拿紙巾抹桌子。。。><

    ReplyDelete
  2. 哈哈哈哈~~他们真的很认真在做工,而且看得出乐在其中。忻忻也是这样,我让他负责帮我抹地板。

    我也是这样,小时候家务妈妈全包,不会做家务,现在才为女儿做,要他们掌握。哈哈哈~~不知道这样训练出来的女儿,是不是以后是家里的小帮手。那样等他们再大一些,我们又可以偷懒咯。哈哈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