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5, 2011

Angel&Alice 1歲了!


去年(2010)的今天,安琪7個月6天大,她還是個不會站立、走路的嬰兒。那時我剛離開職場,回歸家庭當全職媽媽,心裡恐慌無助得很。

然後,好像是安琪爸爸鼓勵的吧,加上在家24小時面對一個還不會充分互動的孩子,自己也不會煮飯,生活相當苦悶,就冒出了不然就寫親子部落格的念頭,好讓心靈有個寄託。

那時前思後想,一直不知道要部落格要放什麼名字。想過的有Double A,這是因為安琪和我的名字,都是A開頭的,可這個名稱未免也太紙了吧!(Double A是一紙張品牌)至於其餘的,都不太記得了。

想名稱確實是件難事。後來索性就乾脆點,直接用女兒和自己的名字來命名。把Angel放在前面,是以女兒為重,媽媽愛麗絲就跟在後面就好。安琪爸爸曾問過,怎麼沒放他的名字?怎不共同經營呢?

我說,這是我為女兒設立的部落格,所以就請讓我自己處理就好。

在這段跨越2010到2011的年歲裡,Angel & Alice共有346篇文章(這篇是347篇);跟隨者從最初的幾個人,至今已增至43人;總瀏覽人次超過9萬人次。這裡頭,有來自散居各地各國的家人、朋友、同學、同事,以及曾經謀面、還未曾碰過面和仍在潛水中的部落客/網友。

感謝網絡的存在,我才能繼續和大家分享安琪在我們生命裡出現後的快樂及幸福。

我原來是嚴格的規定自己,每天都要新增一篇文章;這是因為我知道,榮陞為媽媽後的時間會被掐得很緊,記憶也已不如年輕時牢固了,一定要有什麼留下來,才能不忘記、不白白讓生活溜走。於是就導致在離開以文字為生的職場後,文字的日產量竟變得更多了。

沒想到寫一寫,就養成了習慣。除了出遊、返鄉以及近期身體抱恙少寫之外,我還是盡量維持在日產一片部落格文章的寫作風格。

寫Angel & Alice最意外的收穫,就是和一群網絡媽媽聚會

隨著年齡越來越大,我變成一個不算愛說話的人。慶幸的是,還有文字。這裡的文字,記錄了安琪帶給我的幸福,記下了我剛學煮菜時的愚鈍,寫下了我流產後驚患葡萄胎的悲傷無助。這些文字或不夠完美,每篇文章也未經精雕細琢,然而,這就是真實生活的寫照——平平淡淡、充斥悲歡離合卻又不失甜美的幸福。

謝謝喜歡Angel & Alice的朋友,感謝有你。

我愛你們。

10 comments:

  1. ShinTyan,謝謝你的愛(請自行想像類似華仔唱這首歌時,深情款款的模樣 :P)

    ReplyDelete
  2. 期待妳更多的好文章^^
    前提是別累壞自己喔

    ReplyDelete
  3. 祝你家一岁生日快乐^^
    呵呵~

    ReplyDelete
  4. 恭喜~~期待你的好文章。
    没想到那么快就1年啦~~我追看你的心情故事已经1年啦。安琪也快要20个月啦。时间真的过得好快好快~~。

    ReplyDelete
  5. 恭喜恭喜!
    希望《Angel & Alice》可以继续陪伴着安琪长大^^
    我也想不到自己也可以写了近4年的帖/部落格,呵呵!

    ReplyDelete
  6. 写部落格,除了能认识新朋友,还可以长很多新知识 :)

    祝"Angle&Alice"一周年快乐 :)

    ReplyDelete
  7. 那我真的要謝謝安琪,她讓我進入了親子部落格的世界,我才有機會認識小鎮姑娘(雖然我們以前曾在同一棟大樓上班),能趁怡保玩的時候跟winnie以及可愛的婷見面。

    快樂天使和我以前是同一所高中的,沒想到多年後的現在,FB和部落格又把我們link了起來;也因為有水晶的邀約,我才能認識更多的部落格媽媽,真的很謝謝你。

    bteng,謝謝你的祝福。有機會要見面啊。

    cy,我最愛的就是你啦,你知道的 :)謝謝你這麼多年來,一直都在。

    ReplyDelete
  8. Alice,我们会有机会碰面的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