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7, 2011

扁嘴要哭哭

這回來出賣安琪一下。

因為TiliaAngel loves Barney裡留言說“安琪每次拍照都笑得很開心,看了也心花怒放。 ” 所以就放上了這張安琪扁嘴要哭哭的照片。


照片是安琪爸爸和女兒自拍的,當時我並不知道兩父女在做什麼。幾天后,發現手機裡有了這張安琪的臉超搞笑的照片,才去問“她怎麼會有這個表情啊?”

安琪爸爸好像是說,她在發脾氣之類的;好像是因為她要什麼(啊!腦袋瞬間閃過“手機”二字),爸爸不要給她,她就鬧脾氣。

安琪其實也是一般的孩子。她也有情緒。目前快進入兩歲(實為19個月半),正開始建立自我意識,前陣子的脾氣發得可兇了。一不高興,一不順她,整個人就躺在地上蠕動或轉動,怎麼叫"Angel, Angel....." 都不要起來。

後來我是這麼因應她的:你發夠脾氣後,想清楚後自己起來,再來找我。我跟安琪爸爸絕對不會主動去哄她,跟她說好聽的話。從她還是小北鼻的時候,我們就是這麼教她的。

她這麼任性的情況,持續了約一個多月,大概就是我飽受病痛之苦的那個時候。現在寫這篇時,突然發現,我的安琪已經變回乖小孩了耶!真不枉媽媽這麼愛你。

她現在很厲害叫“媽咪”啦。想叫我看她一眼時,也叫;我在沖涼時,她在門外叫得可勤咧。每叫一聲,每回看她一眼,她都會抱以燦爛溫暖的笑容作為回報。

想到這個,經已覺得自己已獲得世界最大最深的幸福。其餘的,神馬都是浮雲。

6 comments:

  1. 我也很喜欢女儿的笑容,是多么的甜蜜。希望她长大后,个性豁达开朗。

    “整個人就躺在地上蠕動或轉動“,恺恩还没试过。她大多数都是用哭招。。。。

    ReplyDelete
  2. 呵呵,我當然知道小孩會笑也會哭囉。
    她的哭哭臉,讓人很想sayang她一下,還是很可愛。
    你常常捕抓到她笑臉,我想她是一個愛笑的女孩。
    笑容啊,真的可以讓人融化掉啊。

    ReplyDelete

  3. 對啊
    安琪也是小朋友啊
    也會有喜怒哀樂喔
    呵呵呵

    雖然她皺眉
    但還是很可愛^^

    ReplyDelete
  4. 桐恩和安琪一样大,可惜就还是不会说话不要叫我。
    那天也是坏蛋不知道要拿什么我不肯,结果她扁嘴眼泪汪汪了一下,不过在5秒内我就跟她说不可以那么任性,结果她冲过来要我抱,抱完就好了。哈~

    ReplyDelete
  5. 每个小孩都会哭闹发脾气,很正常!
    安琪进入Terrible 2也代表她长大了,有自己的主见了^^

    ReplyDelete
  6. bteng,我也不懂安琪從哪裡學會這一招,小孩都是發明家!

    小魚,是啊,安琪是個愛笑的孩子。大概是因為她知道她很幸福吧。

    小鎮姑娘,她這個樣子,真的超級好笑。

    娃娃,母女倆哪有隔夜仇~桐恩好可愛。

    Heidi,自從她上幾個星期生病痊癒後,我們發現她又長大了。希望她的terrible 2已經結束了(可能嗎?)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