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4, 2011

妳心情還好嗎?

很多朋友都在問我這個問題:妳的心情還好嗎?

“啊……我已經不知道要傷心哪一個傷心了。”我多數這麼回答。

從開始傷心小生命的早逝,到後來第一次藥流失敗,第二次以為成功後又失敗,接著是人流,再來是變成要化療或切除子宮,到現在的第二次刮除子宮以及為期兩年的血液追踪——這一切的一切,不過是在30來天發生的事。

要哭哪一樣呢?真的不知道了。

所以,心情沒前陣子,沒前幾個星期,或者上個星期那麼悲痛哀傷了。

最近唯一哭的一次,是在等待手術進行前,那時很怕再也醒不來,就這樣走了。

一年半前,躺在手術台上,心裡充滿喜悅,等待安琪的誕生;一年半後的今天,同樣躺在冰冷的手術台上,心裡激動害怕,很怕再也看不到安琪。

三個星期裡進行了兩次人流手術,呵呵呵……笑不出來,哭不出來。

6 comments:

  1. 縱然現在的結果不是最好的,但至少它不是最壞的.
    希望經過這次的治療,你的病症能夠徹底的被治癒.
    加油~!! 明年的新年帶著小安琪回來新山吧!我開始派紅包了,縱然我還沒有結婚.

    ReplyDelete
  2. 从去年的一次无意间闯入了你的ANGEL&ALICE部落格后,就一直在这潜水,很欣赏你的文笔,还有很佩服你对小安琪的爱.你为了她也真的苦了你自己.从你怀孕到生产的过程你都经历了和别人不一样的痛苦.但是你却有一份坚持不懈的毅力让我很佩服你.直到现在你不幸的得了这病症,除了那晚你在FB的那些宣泄不满的情绪以外,你真的让我感觉你好勇敢.你的勇敢是为了你所爱的人-安琪与安琪爸爸.安慰的话真的不会说.只是希望你能早日康复. 你前面的路还很遥远.你一定要坚强的走下去,千万别屈服与它.别忘记你身边还有安琪爸和很多为你加油,祝福与支持的朋友.
    ~~~ 雨晴~~~

    ReplyDelete
  3. 甚麼心情都無所謂
    最重要是
    妳已經走出來了

    ReplyDelete
  4. 親愛的大家,想到兩年不能懷孕,想到以後懷孕的風險很高,還是會想掉眼淚。我只是想要多一個孩子,結果卻是這樣,真的好難過。

    ReplyDelete
  5. 不能怀孕也只是两年的事,风险高不代表一定就有风险,安琪妈,你要乐观,看开点,多看看安琪,一定要为了她,为了这个家好好振作,幸福还在等着你的啊!

    ReplyDelete
  6. 你就在這兩年裡把身子養好,那麼兩年後就可以健康的為小安琪添個弟弟或妹妹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