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 2010

新職新生活-Day 2

昨晚10點多安琪入睡後,安琪爸爸也在沒有意識的情況下入眠了——應該是累翻了吧,就跟我以前有上班的時候一模一樣!

我以前下班回到家婆家,最快都要晚上八點;吃飽飯、抱安琪回家,都已經九點多了,還要餵安琪喝奶、唱歌給她聽,常常是連澡也沒洗,就抱著安琪睡著了。一直到半夜才會醒來洗澡。安琪爸爸比我好的是,他會先洗澡,至少能洗去一天的疲勞吧。

他說,現在他跟安琪一起玩的時間變少了。的確是啊!我知道,如果我還在上班的話,跟安琪相處的模式,應該也會變成這樣吧。這是代價,就如同我離開職場付出的代價一樣。

以前每逢星期五,安琪爸爸總會早一個小時下班,也就是在4點前就會回到家了。今天啊!時針噠噠指向4點的時候,我跟安琪坐在廚房地上吃餅乾,內心閃過一大摞的落寞。

要相信明天會更好!因為明天是週末,真好真好。

今天也是累翻了,所以就只寫這麼多了。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