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8, 2010

大哭三回

安琪不知道怎麼了,最近就是特別愛哭。

今天,她足足哭了三大次,有兩次還哭到全身抽蓄,搞到我根本不想理她——你要哭,就盡量哭個夠。我只是確保她每次哭都記得喘氣,不要憋著昏去就好了。

她還學會咬人,狠狠在我肩上咬了一口。痛!真痛。而且這個痛還有延續性,起碼痛了15分鐘以上。

說真的,如果她不是我懷胎10月生下的小孩,我絕對不會有這個能耐,可以從白天到黑夜一直聽她哭。

安琪今天真的很壞蛋。

從早上7點起來,喝了兩瓶奶,吃了一碗粥,一直到下午兩點多都不要睡覺,中間還大哭了兩次。氣到不想理她,所以去煮麵吃;哪知道她看到我的麵,又吵著要吃。邊吃粥邊“命令”我,一定要給她吃麵,不然她就不要吃粥。

唉!照顧小孩真難,照顧壞蛋的小孩更難。

我好累,好累啊!多想可以暫離,不要再聽到哭聲。

4 comments:

  1. 我想是因為要生牙,癢才會咬人吧!因為我家的兒子前一陣子也是這樣要咬人.當他要咬我時我就對他說不可咬人, 媽媽很痛的...(當時也順道露出很痛的表情給他看)他會知道明白的...
    你還真有耐心放著任她哭, 我就辦不到了.我常對他說一大堆話, 他哭我會逼他看著我, 告訴我他到底要甚麼, 如果我猜錯他要的東西, 他又會繼續耍脾氣, 我又會要他好好告訴我問到對為止...我還會警告他好好講不然惹我發脾氣了我就會打他的...因為我的耐心有限, 我想10分鐘是我的極限了吧!

    ReplyDelete
  2. 妈咪,加油呀~~
    我知道做全职妈妈真的很不简单哦~

    不过,如果安琪是最近才酱的话,你可以摸摸看她是不是要长牙还是什么的?其实小孩子有点点不舒服也是会特别扭计的~而且她还咬你,我怀疑是在谷牙~有时小孩子会酱的,她们的牙齿要出又长不出酱,牙龈又痛又不懂得说~

    你会抗拒中药吗?我婷小时候我是有买余仁生的保婴丹给她吃或者冲好凉就拿保婴丹给她搽搽牙龈(如果知道她是要长牙)

    ReplyDelete
  3. 前天晚上,我和兒子對峙了一個小時,他足足哭了一個小時,哭到東歪西倒,又滾又爬,呼天搶地,讓我懷疑他孟姜女上身(笑)。因為他剛剛喝過奶,嘴巴癢又吵要喝,還咬我,我就不讓他喝。

    哭到最後我覺得有點好笑,因為他和我都似乎也不知道怎麼結束,彼此拉不下臉,跟一個不到一歲的小人對峙蠻可笑的。後來,他停一下,哭幾下。我就想大家都退讓一步,你不哭,我就讓你喝。最後就是喝奶了事。

    看顧小孩是很累的,我要對你拍拍手,全職媽媽很辛苦,我偶爾客串都快抓狂,你很了不起了。

    ReplyDelete
  4. 謝謝kc,winnie和小魚的留言和鼓勵。

    其實我沒有大家想像中那麼美好,我也會抓狂。走開不理大哭的安琪,是想讓大家冷靜(這可以讓我充電一下),雖然安琪還是繼續哭她的,但這總比大家面對面衝突好了。

    這小妮子最近應該是要長牙了,她目前只有4顆牙,其中兩顆還長不完整。最近她一直吃手指,應該是牙齦癢吧。

    至於藥物的話,我的態度是能免則免。

    有時我裝哭企圖博安琪的同情,哪知道換來的是安琪一起哭,真慘。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