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7, 2010

咿咿呀呀說夢話

昨晚凌晨12時許進房準備入眠。哪知道,睡相向來很差的安琪竟開始像一條蟲扭起來,肆無忌憚的滾來滾去;約半小時到四十五分鐘後,好不容易才又睡著。

隔沒多久,妳竟開始說起夢話來(這是你第一次說夢話)。咿咿呀呀的說著嬰兒語,長達一兩分鐘之久。我向來醒睡,睡覺時相當忌諱亮光及任何聲響;妳這妮子卻管不了這麼多,硬生生把我吵醒就對了。

為了妳,我們把床架都拆了。大家一起打地舖睡地上。那時候,我心裡還挺委屈的。


這可是當初我青睞了好久、好不容易下定決心才買回來的高價實木床架。生了妳,加上年紀大了,腰背靈活度已大不如前,卻為了避免你從床上摔下來而逼得得擇地上而棄它而去,沒有一絲一毫的辛酸,是騙人的。

但我愛妳更甚床架,所以就屈服了。

可妳啊!昨晚真是太不乖了。你可知道你媽媽我昨天只睡了一到兩個小時嗎?妳每天晚上緊黏著我,導致我無法翻身;最近更是誇張,直接把我的腹部當枕頭睡,或要我把手放在妳身上,妳才願意靜靜睡覺。妳自己說,妳是不是頑皮又淘氣的臭蛋王?

直到天從墨藍黑轉成珍珠藍,妳才願意重入夢鄉。而妳媽媽我,則是頂著睡眠不足的頭痛,開始了新的一天。

4 comments:

  1. 我姐姐不只一個臭蛋王,她有兩個……一個鬧接著一個哭,每一天都是睡睡醒醒。可她還是一副很幸福的樣子,姐夫說,孩子就是這個樣子的了,不陪伴它這段長大過程,將來長大了,你想看他這些調皮的模樣,都難了~

    媽媽們,加油哦!

    雁霞

    ReplyDelete
  2. 呵呵~我没拆床架~是买多一张单人床搭在双人床旁边(靠墙壁),然后在床尾地上做一点安全措施~所以酱也算是让婷自己独睡(独睡一张床啦),哈哈~小小就酱了,所以她也习惯了~

    ReplyDelete
  3. winnie@ah咪,一開始我們也是這樣擺的,但安琪一直敲到床架,所以就放棄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