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4, 2010

我家有王大腳

安琪要開始學站了。

為了讓她無力的雙腳能有更好的著地力,決定給她買幾雙能產生“摩擦力”的襪子。幾天前(就是去了城邦書展的那天),碰巧經過一間位於Kuchai Lama店屋2樓嬰兒用品專賣店,就走進去瞧瞧。

身穿制服店員小姐好熱情!她透過閉路電視看到我們走上去後,就主動打開門,邊送上讓人舒服溫暖的笑容,邊問“你們要找些什麽?”

在我們道明來意後,她更細心地問“是女寶寶還是男寶寶?目前多大?”之後就拿了一套三雙3-12個月大的襪子給我看。

我一看,不得了!這個尺寸,根本就是安琪初生嬰兒階段的尺碼嘛。

初生時,腳趾就很長了。


“不行、不行,這怎麼穿?”

店員小姐一臉詫異,但基於顧客永遠是對的(而且我們又不是奧客),她趕忙說“我們還有大一點的尺寸。”

她找了好一陣子,才找到適合12-24個月女嬰穿的襪子。我一看,又說“怎麼那麼小?”轉頭向安琪爸爸說,“安琪應該穿不下吧?”

店員小姐這回可不願服輸了。她把襪子拉長以展示布料彈性,說道“你的孩子9個多月,應該是可以穿的。”

我一臉困惑,心想“這小姐怎麼那麼難纏?”豈知,安琪爸爸竟跟她站在同一陣線,也跟著拉長襪子,試圖以“布料彈性好”說服我。

作為一名妻子,最忌諱在外人面前給丈夫難堪、讓為夫者沒面子,這點道理我懂。於是把氣一沉,決定不要在外人面前跟安琪爸爸為襪子尺寸起爭執。接下來的動作,就是掏錢,把襪子帶回家。

襪子快被撐爆了!

果不其然——“明朝有馬大腳,今朝有王大腳”——安琪這個大腳婆,很勉強才穿上把這雙“超齡的”襪子,而且腳踝處的布料已經嚴重撐開,可以直接看到她的膚色了。

“你聽店員講,你難道不清楚自己女兒的腳幾大嗎?”家婆看到孫女的新襪子這麼小雙後,忍不住(笑著)說了幾句。

我回話“這是她爸爸堅持,說她穿得下;我不要在外面跟他爭執。”此言一出,家婆笑笑,沒再多說。(別小看這兩句對話,裡頭可是充滿婆媳之間的角力;處理不好,就會變成無謂的爭端。我這麼說,多好呀!在家婆看來,媳婦在外頭給足她兒子面子,這就夠了。)

安琪爸爸,這回你知道了吧!聽老婆的話,總不會錯。這回就當花錢買教訓。至於這三雙襪子,要是安琪能穿到滿周歲,就算是回本了。

3 comments:

  1. 安琪妈,高招!我要学起来。是我一定和忻爸争论的,我绝对想不到什么面子不面子。还是你厉害,以退为进,高!

    ReplyDelete
  2. crawfishetouffee,乖(摸頭)。

    快樂天使:我也是慢慢才摸索出來的;兩個人的相處,要一凸一凹,才能契合,你說是嗎?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