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1, 2010

安琪慶國慶

今天(31/8)是馬來西亞53歲生日
Happy Birthday,Malaysia
這是我第一次“慶祝”國慶日耶!

各位叔叔阿姨哥哥姐姐,您看我這模樣
像不像每年在獨立廣場遊行的戰車?


這輛戰車雖有點破舊、略顯寒酸
不及真實的豪華閃亮
但我雙腳翹高高、趾高氣揚、不屑一顧的神情
應該可以媲美那些坐在看台上的高官吧!

今天 我醒得很早
六點多就起床了 其實這也不算特別早
就跟平常一樣
只是爸爸沒有上班 所以覺得我醒得早

媽媽說 覺得“今天不一樣”的人
還有偽善的政府
他們以為在國家慶日 高喊幾聲“中庸和諧”
各族就會和平共處起來
他們根本沒有那個腦袋、那個能力去檢討
為什麽國家獨立了超過半個世紀,各族仍存在歧見?
為什麽擁有超豐富的天然資源,國家仍舊富不起來?

種族不和諧始的作俑者,其實就是這些口口聲聲高喊“團結”的人
他們為了撈取政治選票,容許極端種族組織PERKASA狐假虎威
他們為了自肥,把應該投入公共建設的資金,全塞進自己口袋

所以媽媽說,過了今天
在形式至上的國慶慶典儀式結束後
一切都會回到原點
崇高不可挑戰的憲法
保障了那群沒拐杖就無法自行向前走的人的權益
是故
今天 跟平常 根本沒什麽兩樣呀

倒是今年的國慶慶典
移師我家附近的Bukit Jalil Putra Stadium舉行
一大清早 刺耳的警笛聲傳來
睡眼惺忪的媽媽抱怨了幾句
想必其他不必上學、上班的哥哥姐姐叔叔阿姨
也會相當火大
但不食人間煙火 不知人民生活疾苦,高高在上的高官
應該不知道這叫“擾人清夢”吧!

媽媽原來還偷偷希望
要到Bukit Jalil Putra Stadium參加慶典的政府高官
全會塞在車龍里
感受一下吉隆坡市政局把富都(Pudu)巴士總站
搬來Bukit Jalil造成這附近大塞車、已長達數個月的混亂情況
但媽媽忘了
他們可有警隊代為開路
塞車這檔浪費時間、消耗汽油、磨損汽車引擎的事
完全不管他們的事

所以
國慶日一點都不特別
繼續受苦的 仍是手無縛雞之力的小老百姓

唯一值得高興的是
爸爸不用上班 可以在家陪我玩
耶!

感謝國慶日給爸爸一天的休假日
I Love Malaysi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