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3, 2010

鬼月衰事

外公抱安琪


農曆七月,鬼門一開,諸事不順。Angel & Alice昨天沒有更新(我之前可是很努力耕耘,每天都有更新呦!),也應列入鬼月衰事一樁。

從七月初一〇時開始,我就像不知道得罪了誰一樣,評論文章被評為“論述有誤”;下午頭重重,感冒不客氣來襲。晚上帶安琪去她外公家,就開始發燒,頭痛欲裂,全身發冷。後來飯扒沒兩口,就帶著頻鬧鬧情緒的安琪(不知道是不是我太不舒服,所以才覺得她好淘氣)回家去。

回到家,吞了兩顆婦產科醫生之前給的感冒藥及萬能止痛藥,倒頭大睡;半小時後醒來,服侍安琪小姐睡覺,病情稍緩;半夜兩點,全身冷得發抖,額頭滾燙至39.6度,但不敢喚人起床說“我想看醫生”。我怕緊急入院,到時候就“很麻煩了”。

從小,我就很不喜歡看醫生。

以前一生病,媽媽非但沒關心,還罵說“看醫生,根本是在浪費(我的)錢”,導致我建立了“生病=被罵=浪費錢”這種根深蒂固的錯誤價值觀(現在的我會說,家長不應該是這樣當的,這會嚴重傷害了一個人(不只是小孩階段而已)的心靈)

摸黑又吞了一顆藥,好不容易捱到天亮已全身無力,終於才被病魔說服,去看了醫生。除了自己察覺到的病徵之外,醫生測出我血壓過低。

說回Angel & Alice昨日沒有更新的事。

一早醒來,如常打開常用的筆記型電腦,豈知熒幕竟變成藍色一片,顯示系統異常,Windows被迫啟動關閉的字樣;換用另一台已近7年的老舊型筆記型電腦,又面對無法連結無線網絡的問題。對整天沒有辦法出門的全職媽媽來說,網絡可是比手機還要重要的連外系統啊!

一氣之下,我決定要做一件慢慢達致“財散人安樂”的事——買一台新的notebook。

同時又接到自稱是RHB HQ的(詐騙)來電。

口操廣東話的小姐,準確無誤念出我的英文全名,還有身份證號碼,說是經觀察,發現我
該戶頭有出糧(她後來用華語,還真的講“出糧”這個詞,指薪水入賬),所以決定要批准我一筆貸款......實況是,我已經一個多月沒有薪水經由該戶頭入賬了,難道銀行系統沒有顯示嗎?我很不客氣問她,我哪知道你是不是詐騙集團?後來她就蓋電話了。

好吧!我知道鬼門才剛開,好兄弟們苦等了一年,好不容易才挨到出來大玩的機會,但我平時也沒做什麽壞事,就請衰事全都離我遠遠的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