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7, 2010

第85天





今天是我當全職媽媽的第85天。

這一天,跟平常沒什麼兩樣,只是起得特早——6點半就自然醒來,上了廁所後,也沒繼續鑽進被窩的意思。突然有種“清楚察覺自己已經適應當全職媽媽的生活”的念頭閃過。

我是從5月24日離職的隔天,也就是25日,開始全職媽媽的生活。這八十多天來,思緒恐怕沒有今天那麼透徹過。

在離開職場後,我曾害怕錢不夠用、害怕沒出門與外面的世界斷了聯繫、害怕窩在家裡悶死了、害怕失去自己......在這一連串的害怕當中,我最怕的,要數害怕失去原來的自己。

但什麽是原來的自己呢?

那個自己裡面,恐怕是沒有家庭,沒有安琪的。然而在生了小孩之後,還能那麼任性的只做自己原來想做的事,而棄孩子於不顧嗎?這是不可能的。但我畢竟是凡人一個啊!以至於我花了很長一段時間,去整合、去理解、去體會、去跟自己辯駁爭論,終於才理出了今天“平凡而幸福”的頭緒。

在這八十多天裡,我曾厭煩安琪的哭聲,尤其是在夜晚精力已近耗盡的時刻——哄了她一個多小時後,她仍不肯好好入睡。好幾次,我都氣得從床上爬起離開,不想理她了。

幾天前,潛意識的我說服了意識的我——我告訴自己“再也不要對安琪沒耐性,即便是已經精疲力盡”。從那天開始,我開始享受到了當全職媽媽的樂趣;在這樣的思維下,安琪耍賴騙奶喝了又不睡覺這件事,也就沒那麼討厭了。

接下來,我該做的、該學的,應該是烹飪了吧。

4 comments:

  1. 妈妈要学会包容自己。妈妈是人会累会烦是很正常的。
    加油哦~~安琪妈妈!

    ReplyDelete
  2. 快樂天使:你說得沒錯,學會包容自己,是多麼重要的事。

    ReplyDelete
  3. 说的很对.要懂的包容自己.千万不能将自己的不满的脾气发泄在孩子身上,这是不容易学习的功课.我也再努力学习.我们一起加油吧!

    ReplyDelete
  4. Anna,是啊!越早學會,不但孩子會變成快樂幸福的孩子,對自己也是種成長。我說服自己要有耐性了,就再不會對安琪沒有耐性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