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5, 2014

給 親愛的莉珠

親愛的莉珠:

謝謝妳記得我們是怎麼認識的。這幾年該在10多年的期限裡才發生的事,接二連三急湊湧現,多次麻醉的結果導致記憶片段流失。

請原諒我的記憶很淺。但我是記得妳是如何記得安琪的生日(多次給她寄來禮物),妳是如何在我患病初期寄來的抗癌食譜⋯我當然也記得妳偶寄來的文章鏈接,然後承受了我巨大的激烈反應。

妳對我的好,都輕輕柔柔鋪在我的記憶裡。這本書,儘是我能送上的小小心意。

小驚喜擁有的手足,是安琪此生所不能擁有的--這些痛,難以明言。她們同年同月同日生,卻從成長期就開始截然不同的人生。

也請你原諒我不太記得見面時的自己,不記得那是處在一個什麼狀態的自己。許是身體健全的,許是心情仍舊灰暗的,但我一定是武裝了自己(那麼驕傲和愛偽裝堅強啊!:( )

如果沒有記錯,我也許連妳的名字(在書中)都寫了錯別字⋯請原諒我的不用心,但我的記憶裡有妳。謝謝我們的相遇,儘管前方走著的是不再相同的人生旅途。

祝福,並期待再相見。

Alic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