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12

何時還我一夜好眠?

母親節過後的沒幾天,家婆病情惡化。後來是住了兩天的ICU,三天的普通病房才獲得出院的允許。現在病情也不算完全明朗,至少敏感元仍揮之不去。

安琪爸爸感慨,媽媽老了。是啊,家婆身體向來健壯,一輩子除了生小孩、不幸遇到車禍,大概從沒在醫院呆過那麼那麼多天。ICU可真是會嚇死人的地方。

現在家婆仍舊不良於行,不適合久站,我挑起了煮晚餐的膽子。我煮飯的資歷很淺,扣掉生病的那幾個月沒煮,只有約1年多一點點的實戰經驗。不過家公婆都很給面子,說大有進步——謝謝他們不嫌棄。

以上這些還不是造成壓力的真正來源。拒絕晚上穿尿片、半夜起來數次說“媽咪,我要小便”的安琪小姐,才是真正讓我大為吃力的地方。

按理,兩歲多的孩子多數可以一覺到天明了,初生兒那種每兩三個小時就要起來一次的習性應該是摒除了才是。可最近兩個多星期以來,即便是穿著尿片,她半夜都會起來把我叫醒,說她要小便。

以昨天為例,10點多入睡,12點多把我叫醒;再來是兩點多,然後是5點多;最後,我7點多就起床了。也就是說,我斷斷續續睡了一兩個小時,就被她叫起來一次。每次起來之後又沒有辦法倒頭就睡,總要拖上好一陣子。好不容易要睡著了,睡意剛濃,又被叫醒。

她已經連續兩天不肯穿尿片睡覺了。之前就算有穿,也會起來說要小便。這樣有穿和沒穿根本沒分別嘛。

於是,我又過回了她初生時期睡眠極其不足的日子,白天即便是有時間也無法安心補眠。或者應該說,是我沒有辦法在白天睡覺,所以苦了自己。

她沒穿尿片後,確實省了不少買尿片的錢。唉,只希望她能盡快學會半夜自己起來上廁所,這樣就能還我一夜好眠了。

8 comments:

  1. 你家婆没事就好咯~
    呵呵,安琪算是很班耐了咯~三岁不到,半夜会起身说小便~我婷是接近三岁才戒掉~然后到了四岁酱才开始会自己小便而不吵我~

    在白天不能睡觉@@~给我我一定昏睡~我现在周末都要睡午觉呢~我是很贪睡的~你呀,忙归忙,也要顾好自己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她一時一時的。昨夜就尿床一次,那是因為她哭(通知我要上廁所)但我實在太累了,爬不起來。等到我真正聽到她的哭聲,一摸,已經濕了;第二次她通知我要上廁所,我給她坐馬桶時,朦朦朧朧,沒把褲子脫好,所以弄濕褲子。哎呀!我真是大頭蝦媽媽。

      Delete
  2. 耐心等待吧。我想再过一阵子,angel就可以睡到早上了。孩子学习很快的。
    我是让asther吃完晚餐后喝一些水,七点多再喝一些水,八点喝奶,之后又和一些水。九点睡觉。刚开始的三个星期,她也会在半夜起来哭。(她原本在2个月多大时都可以睡过夜的。)我就让她起来小便一次。
    现在啊,她已经不用半夜起来小便了。可以忍到早上7点起来才小。
    我也可以睡到早上了。
    加油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希望安琪趕快調整好。我真的很想好好睡一覺,現在臉色看起來超差的,pimples也不少。

      Delete
  3. 我住过ICU,那次经验很可怕,所以每次听到有人住ICU就觉得很可怜。
    希望你家婆早日痊愈,你和老公一定很担心了。

    未满三岁的安琪愿意起来尿尿,其实很多妈妈想孩子戒掉夜间尿布都不成功的。
    安琪临睡前喝很多水吗?不然就是浅睡、易醒的了...
    醒后就想到上厕所,可能她自己也担心一个不小心尿床而顾虑。
    我想...她虽然叫醒你了,但你还是趟着不跟她上厕所,让她试试独自去尿尿吧!
    习惯了她就胆子大了,久而久之就觉得没有叫醒你的必要了。
    又或许知道妈咪不会陪她,她也不再要求半夜上厕所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Silvia,她有時興起,睡前拼命灌水。有時就算沒有喝水,只有喝奶,睡前也上了廁所,可半夜尿還是很多。小孩子很奇妙,個子小小,卻藏了很多東西。
      我家婆現在水腫得厲害,估計是腎功能還沒完全恢復,腫得好可憐。

      Delete
  4. 你很幸福了!很多父母是得按闹钟半夜爬起床,然后拖着发脾气的孩子去厕所小便!然后孩子又一个不小心半夜尿床的话,那个才真的叫人抓狂!!
    至少你家安琪还会主动跟你说要去小便呢,她已经非常棒了!证明她是真的ready,随时都可以跟尿片说bye bye了^^
    所以你真的可以大胆尝试让她不用穿尿片睡觉了,以安琪的进展来说,你的好日子很快要到了;)

    或者你可以尝试在床边放个potty,然后跟安琪说半夜要尿尿,可以自己坐在potty上解决?

    ReplyDelete
    Replies
    1. 水晶,她已經不肯穿尿片睡覺了,不管怎麼騙就是不肯穿。看來她知道不穿尿片的屁股涼涼的,好舒服呢!
      我有試過跟她說,馬桶在那邊,自己去小,但是她就會蹬腳表示不願意。所以我就抱著她去馬桶了。

      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