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8, 2011

吃掉“的”

還有3個星期就滿兩歲的安琪,會說很多話了。記錄一下,以免忘了。

1.吃掉“的”
比如她看到我昨晚才看完的《赤朽葉家的傳說》一書時,就會說“媽咪書”(應為“媽咪的書”);和她一起刷牙時,她看見爸爸的牙刷,會說“爸爸刷牙”(應為“爸爸的牙刷”)。她還不會說也不會用“的”這個字。


2.Good Night
前陣子,晚上躺在床上準備時間時,她總會連續、急促說上好幾遍的"good night"。對她來說,這個"good night"非我們理解的“晚安”之意,而是趕爸爸下床的詞彙。因為她只想跟媽媽一起睡,爸爸非但不能碰她,連動一下床沿都不行。


3.阿B
這個本來是安琪爸爸叫我的暱稱。沒想到她聽見了,也跟著大聲叫“阿B”。我當然有制止她,但並沒有請安琪爸爸改變這樣的叫法。總有一天,她會知道,我是她的媽咪,不是她的阿B。當然,如果她要叫我“寶貝媽咪”或者“阿B媽咪”,我都可以接受^^


4.Mado Vado(像狗一樣)
這原來是剛獲得台灣金曲獎最佳樂團MATKZA的歌曲。安琪自第一次跟著我們看MATKZA演唱會的DVD後,就愛上了這首歌,還會邊看邊把畚斗當作吉他盡情彈奏呢。

昨天,阿嫲買了把小吉他給她。於是,她就把小吉他取名為“Mado Vado”。

現在我們每次出去,她在車上就會指定要聽這首歌。她怎麼說呢?就是“Mado Mado”。


5.盡情搖擺
哈!這也是MATZKA帶給安琪的另一樂趣。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她竟喜歡上“青蘋果樂園”。她會唱“啦啦啦啦……盡情搖擺”,不過她會把“啦”發成有R的音,“情”有點U的音,唱的時候嘴巴會嘟起來,很可愛的。如果她認真唱歌時,發現我們正目不轉睛的看著她,她會靦腆的別過臉。這表情,真好看。

還有就是,離開家門口後,要去gaigai(逛街)她就會說“盡情搖擺”——在車上也會唱這首歌;去阿公阿嫲家,就是“找阿公”。


6.my toes, ,my knees, my shoulders and my head
有一次到托兒所接安琪時,老師們正好在教學生比劃這幾個身體部位,但我也沒仔細聽老師在教什麼。幾天后,安琪在家竟自己比劃起來了。我一直以為是My foot, my knees,xxxx, and my head.直到問了她的老師,才知道這小娃沒說準的是"my shoulders".我一度還猜是"my stomach",因為她說了三個音。

老師知道她在家唸這個後,一臉驚訝的說"she remembered!" 我說,yes, she did. 她阿嫲常說,她的記憶力很好,比她爸爸還要好。這真的是真的!

7 comments:

  1. 我 家 的 小 姐 们 的 记 忆 也 是 超 强 的 。 。
    我 自 认 自 己 得 记 忆 也 很 强 (臭 美 一 下 )。 。
    可 是 生 了 2个 后 就 比 较 差 了 。 。
    可 是 还 是 赢 过 阿 木 。 。 嘻 嘻 。 。
    不 知 道 是 遗 传 还 是 吃 的 方 面 咧 ~~~

    ReplyDelete
  2. ALICE!你真的很棒!可以記錄到Angel所说的东西..妈妈的記憶力都很好..女儿当然很棒了...我就很差了..没有你的記憶力那么好,,,不可以帮venus記錄那么好....ps :venus也是两岁了...

    ReplyDelete
  3. 桐恩和安琪一样大吗? 可是安琪很本领讲话了, 桐恩不会说长的, 都是一个一个字, 我也要来记录她的说话能力!

    ReplyDelete
  4. Matzka的歌很好聽!(畫錯重點 XD)

    ReplyDelete
  5. meylim,自從我刻意忘掉很多事情后,記憶力變得很不好。生完小孩後,更差。不過不要緊,呵呵……能忘掉不愉快,少一點記憶,有什麼關係。

    chrischong,我的記憶力不好,所以要快快把她成長的過程寫下來。有一些不過是去年的事,要不是有部落格,我甚至都忘了這些事了。

    娃娃,昨天去你家看了一下,安琪跟桐恩應該只差1-2天,她是11月9日出生的。每個小孩的成長速度都不一樣的噢!記錄下來,以後回來看,就會覺得這真有趣。

    prince n princess mum,唉!我真怕以後會被她騙。

    phatagarow,我原來以為你的重點會畫在《赤朽葉家的傳說》,哈!Matzka真的很能唱,第一次在康熙看見他們時,就愛上他們了。那時他們還沒得金曲獎呢。

    ReplyDelete
  6. 桐恩是11月10日的,只差一天,哈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