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 2011

寶貝很傷心

寶貝很傷心。

今天中午,到托兒中心把寶貝接回家。也就是說,從今天起,她恢復只在托兒所半天的作息。

回到家後,到了睡覺時間,她一點都沒有要認真睡覺的意思。躺了下來,又跑出房間玩。這樣來來回回了兩三次,直到兩個多小時後,我跟她說:“來,媽媽抱抱你睡覺。”為止。

當她的頭沉沉的靠著我的左肩上時,這前半秒前還在嘻嘻哈哈的女娃,竟然啜泣傷心、小小聲的哭了起來。像是在說,媽媽,妳不要再把我丟在要一個人自己睡覺的地方。

她哭了好幾分鐘。把她輕輕放在床上時,她的眼還睜著,小嘴憂傷的扁著。我真不知道,在過去的近兩個月,她在托兒所要入睡時,到底這樣偷偷哭了、或者根本不敢哭出聲來多少次。

真的很不忍。

快兩歲、還不會充分表達自己情緒的孩子,今天用眼淚和肢體語言,告訴了媽媽,她不想一個人入睡的淒涼。

今早,安琪爸爸說,我有三種生活方式的選項:

一是維持她去托兒中心一整天,我處在半忙半閒的狀態;

二是她上半天去托兒中心,我去上班,中午趕回來把她接回家;

三是恢復我生病之前,全職照顧她的生活形態。


今天,我選了二。我覺得這個選項,對安琪、對我都比較好。

萬一工作做不來,會選一還是三?我已經有答案了。三,一定是三。

雖然曾經害怕5年後的自己,仍舊是今天這個樣子。但這有什麼不好?萬一必須突然就死去,至少對安琪、對於自己,我是沒有遺憾的,除了無緣的小寶貝。

4 comments:

  1. Alice, 不 用担 心 。 。 迟 些 她 就 会 表 达 的 拉 。 。
    小 姐 们 现 在 2岁 半 。 。 从 过 了 2岁 生 日 后 。 。 就 很 理 会 表 达 她 们 要 说 的 东 西 。 。 尤 其 是 大 小 姐 。 。 像 昨 天 早 上 小 的 起 身 了 。 。 我 就 带 她 出 门 去 买 早 餐 。 。 大 的 回 来 一 直 哭 。 。 结 果 她 就 生 气 了 我 整 天 。 。 就 只 是 跟 着 她 阿 姨 。 。
    我 后 之 后 觉 。 。 到 要 睡 前 才 想 到 。 。 原 来 一 整 天 不 跟 我 。 。 是 因 为 生 气 我 。 。
    我 今 早 问 她 。 。 她 才 说 生 气 我 。 。
    你 看 吧 。 。 现 在 的 小 孩 。 。

    ReplyDelete
  2. 不到两岁的小宝贝会如此表达,值得鼓励了啦!Alice,希望你可以早日对走了的宝宝释怀~

    ReplyDelete
  3. 其实好高兴知道你把安琪接回来半天了。
    早上她有些朋友一块儿玩,然后过后就有妈妈满满的全天候的爱。
    其实,小小的孩子,他们有时候心理面的情绪我们无法完全知道。。。。他可能一方面很兴奋你那么早接她回家了,一方面又很害怕妈妈很快又不在她身旁了,写到这里,心好疼。。。。想起我在喜喜两岁时,带他去托儿所,有一天他晚上睡觉时,眼红红的和我说:妈妈,你不要“丢”我去托儿所,好吗?我才知道,他多么没有安全感。。。
    现在开始好好的陪伴她吧,你会看着她长大的。
    祝愿安康。

    ReplyDelete
  4. mey,現在的小孩真的人小鬼大。忍不住要說,你的大小姐,好可愛~

    娃娃,有一天會釋懷的,我想,會的。

    喜樂媽,謝謝你分享了你和喜喜的故事。我看你寫的“你不要丟我去托兒所,好嗎?”心也好酸。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