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9, 2011

法式燉雞腿

在台北期間起了大清早,才好不容易在7-11買到銷量超好的《蘋果日報》。

有天早上10時許,有位婦人到同一間便利商店,拿了份《聯合報》到櫃檯,順道問店員:沒有蘋果日報了嗎?店員答,沒了;婦人一臉洩氣,無奈之下只好付了10元,買下估計是向來都不會買、此次逼不得已才買下的聯合報。(聯合報落到如斯田地,惹得讀者唾棄,真是情何以堪!)

說真的,我找蘋果日報還真的找得好苦啊!終於在4月20日的清晨7時許,找到了。更好不容易在匆忙行程中多次在如廁時撥冗閱讀,最後僅撕下刊有“鮮嫩雞腿肉 巧變下飯菜”3道食譜的那一頁,其他的都留在飯店垃圾桶旁,盼能為廢紙環保盡最後一份力。

返馬後,就按食譜煮了法式燉雞腿。呃……這半咸不淡的口味,即便是自行加了辣椒乾,不過這還是太不合我們家的口味。

法式燉雞腿

材料:
去骨雞腿1支(約350克)、洋蔥半顆、蘑菇6顆
鮮奶油50ml、水150ml、白酒1大匙
油、鹽、胡椒、太白粉少許、芥蘭花1小朵

準備:
芥蘭花燙熟
雞腿以鹽、胡椒抓醃,表皮拍少許太白粉

煮法:
1.將雞腿肉以少許油煎至表皮呈金黃色起鍋備用
2.炒蘑菇、洋蔥,下雞腿、鮮奶油、水煮到醬汁變稠,盛盤裝飾


至此我才深刻體悟,不僅閱讀過的兩本法國翻譯文學不太適合我的閱讀口味,就連法國餐也差點成了難以下嚥的菜餚。糟了!我竟在水準書局老闆的慫恿下,買了法國文學翻譯作品《危險關係》,真是失策。

這或許不合我們的口味,但喜愛西式口味菜餚的朋友還是可以試煮看看。

2 comments:

  1. 我想~这也是不合我家口味,加上拿来配饭吃,感觉一定怪怪的><
    还是简单点,鸡肉抹盐,放少许枸杞子、几片当归放饭锅上蒸还更好^^

    ReplyDelete
  2. winnie,你說對了!真的超級怪,味道好像就只有酸鹹兩種,就算是加了蜜糖,整個又變成更奇怪的組合。不適合我們家胃口的說法,是含蓄的><" 其實就是不好吃。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