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 2011

自己刷牙

安琪最近很喜歡刷牙。她常常看媽媽刷牙,看著看著就想學,長把手指當牙刷做出刷牙狀。

雖然她只有完整的4顆牙,另5隻正以緩慢的速度生長,所以就買了一隻兒童牙刷給她。嬰兒時期(雖然現在仍是嬰兒階段,嘻嘻)婦產科醫生送的套手指牙刷,已經不適用了。

幫她買的牙刷,RM6.50。

有另一款有分年齡的,1-2歲,2-3歲之類的,售價是RM10.50。我們想,牙刷每隔一陣子就會換新的,所以就選了比較便宜的。

牙刷背後印有可愛的米奇老鼠

安琪其實還不會刷牙,她只是喜歡把牙刷咬在嘴裡的感覺,所以多是媽媽幫她刷。

嗯,要怎麼教她漱口啊?會漱口後,就要買牙膏給她刷牙了。

懇請有經驗的媽媽分享一下,謝謝。

5 comments:

  1. 安琪的照片看起来好大一样^^
    班耐哦~哈哈~

    ReplyDelete
  2. 安琪拿着牙刷那张照片好可爱^^

    可以先用饮用水来教安琪漱口,示范给她看怎样把水吐出来,开始她一定会把水吞下去的,给她一点时间,慢慢的她就会把水吐出来了^^

    ReplyDelete

  3. 如同heidi所言
    先用飲用水
    示範給她看

    我家女兒天天喝下去><
    即使我跟兒子都示範給她看
    她還是醬
    哈哈哈

    ReplyDelete
  4. winnie,安琪已經有80++cm高了喲。比起上次你看到她,應該是長大了不少。她古靈精怪,什麽都要模仿。就連我們咳嗽,都要學,學完後還會看我們有沒有看她。

    追夢者,有個理論是這麼說的:無論是什麼事,只要連續做21次,就會養成習慣了。保持空腔清潔這等重要的大事,當然要從小開始咯。在安琪出世後,她阿嫲每天都會拿棉花幫她洗牙齦,說是要培養她刷牙的習慣;後來把棉花換成套手指牙刷,她也沒拒絕;這次換成真正的牙刷,自然也是ok的^^

    謝謝Heidi和小鎮姑娘的經驗分享,我猜安琪一定也會把水吞下去,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