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 2011

A3 (12*18) 超大照

前陣子應好友Amily的邀約,臨時參加了C+C慈善機構舉辦的攝影比賽。從平常拍的照片中,選出了5張照片;最後雖然沒得獎,卻獲得Amily送上的A3 size超大張照片。

照片擺在櫥櫃裡好幾個月了,一直沒拿去鑲。原來的構想是想掛在安琪的房間。這事情一直拖著,玩具都住進房間了,連小主人也在那裡睡了好幾天(噢~她現在又回來跟我們睡了,因為她自己睡,起得十分早,譬如清晨5點;媽呀!我們睡眠嚴重不足 ><")

幾天前,終於把照片拿去鑲了。

安琪拿起和爸爸對望的大照

鑲出來,比捲起來的,好看多了。

原來只是想拿去過膠(laminate) 。影印店的老闆說,過膠RM13,但過膠後放進相框遇光線會呈反光現象;她建議,不如加Texture(這新技術,中文怎麼說呢?我也說不上來)。

老闆解釋Texture技術的方式,有點莞爾。

問:你結婚了吧?

答:結了。(幹嘛會答老闆這個不相關的問題呢?我也不知道,就直覺的答了)

問:你結婚照應該是沒有玻璃的吧?

答:是啊,有上過一層膠。平常用布抹就可以了。

輪到老闆答:那就是texture。

Texture有分粗的和細的兩種;粗的,用肉眼看得到呈格子狀;細的,就完全看不出來。老闆很貼心的拿了幾張成品給我看,texture費用和過膠的差不多,約為RM14。如果加上相框,一張RM33。

聽老闆說了價錢後,本想打電話問安琪爸爸,要不要鑲這麼多張?算起來還蠻貴的。後來不知從哪冒出“算了,不問了”的念頭,轉頭就向老闆說,全部都要鑲(呵呵~我可很少花錢花得這麼豪氣爽快)。接著就進行選相框的動作。

最後老闆收了整數,RM160。換言之,一張照片,便宜了RM1。試圖再向老闆減價,她說,不行了,這已經是很便宜的價錢了。

安琪指著初生的自己;
左邊看不到的,是媽媽的大手握著安琪的小手


以下這兩張是已經掛在牆上的照片:

在醫院抱著出生兩天的安琪,身上還穿著醫院的衣服
手依舊水腫得厲害


安琪四五個月大吧。那時,我還是職業媽媽呢!

把照片拿回家時,安琪還在阿公阿嫲家。我就趕緊選了兩張照片,掛在牆上。

安琪回到家,看到自己也變成家中牆上的一景,驚訝又開心,一直“誒誒誒”的大叫大笑。還指著自己和爸爸對望的照片,直喊“爸爸”;就連沖好涼穿衣時,從房門縫不小心瞄到自己的大照,也會伸出小手,開心笑了起來。

晚上,我的FB狀態寫著:

花了RM160鑲了5張Amily
送給我們的安琪初生照片。
貴是貴了點,但家客廳終於有了安琪的大照(有A3那麼大),她看
得好開心,一直發出“誒”的驚喜聲。
親愛的寶貝,你的笑容無價。160,花得值得。

也可以解讀成,這是紀念我第一次為人母的喜悅。

7 comments:

  1. 值得,最後一張好漂亮。

    ReplyDelete
  2. bg,謝謝。這個光頭妹,現在已經長頭髮了。

    ReplyDelete
  3. 很美,我看到温柔母爱的光芒。

    ReplyDelete
  4. 喜樂媽,是呀,我也覺得那時候的自己好溫柔。

    ReplyDelete
  5. 很漂亮
    這很值得
    尤其是看到孩子的笑容
    呵呵^^

    ReplyDelete
  6. 小鎮姑娘,是啊,安琪到現在都很喜歡看自己的照片高高的掛在牆上 :D

    追夢者,會的,會的。謝謝。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