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2, 2011

前半個4月

要說一下最近,寫一下最近。不然荒誕的前半個4月就快被遺忘了。

沒什麽寫部落格的前半個4月,都在幹嘛呢?生病、看港劇、玩game、看書和當安琪的玩伴。

生病
自大姐小住數天返家後,外甥的感冒就傳染給我和安琪了。安琪發燒了一天,鼻水流了兩三天,就好了;倒是我,藥吃了好多天,整個人總算才恢復元氣。相較之下,安琪身體的免疫力真的比我好多了。

才病好,接著又迎來胸悶噁心想吐頭痛的生理期症候群。這個症狀已經持續一周多了,至今還沒好。每天早上至下午是最不舒服的時段,晚上就好一些。身體好像是越晚越正常。


看港劇
看完了溫馨的《Only you》,內容講述關於婚姻與愛情;同時也看完了《魚躍在花見》,這是一部有很多日本場景和壽司的劇集,所以那陣子常去吃日本餐。

目前在看民初時代的《女拳》,還有明朝背景的《洪武三十二》。兩部戲的演員、劇本、場景差了一個等級。《洪》明顯略勝一籌。其實TVB的戲看多了,就會發現場景來來去去都是那幾個。比如《女拳》裡的景,和《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近乎百分百類似;《洪》則和《公主嫁到》、《宮心計》等場景相近。

更無法讓人接受的是,TVB簽了不會說粵語的中國內地演員。最後必須配音播出,實在是“很難看”。《女拳》的第一女主角劉璇就是前中國國家跳水員,看她配音演出,實在很痛苦。

看戲是最不用思考的“靜態”活動。所以這陣子的腦袋也閉塞了不少。


玩Game
Zombie Farm從農曆新年玩到現在,目前是level 34了,還沒玩完,不過有點膩了。每天定時種菜、打戰,還蠻累的。

花US2.99買了Plants vs. Zombie,超級好玩的。這兩天玩到半夜1點多才睡。玩game真的會上癮!韓國日本和美國都曾發生有父母玩game玩到走火入魔,最後連孩子死在家裡都不理的慘劇,真的太恐怖了。

我玩歸玩,還是有小心照顧安琪。


看書
最近看完了《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第一現場——普里茲新聞、世界新聞攝影大獎經典照片集》、《不必犧牲自己也能教出幸福的孩子》和《解悶救人生!郭子乾Live Show》

正在看的有《看盡東南亞烽火——繁華40年》、《胡利婭姨媽與作家》,以及很多很多本看了一點點又停下來的書。

我喜歡看書的過程。它讓我的心安定下來,找到光明歡愉的出口。


當安琪的玩伴
陪她畫畫、玩貼紙、騎藤馬、玩喝水遊戲、在家追來追去、丟氣球、玩積木、玩疊疊樂……

安琪長大了,會主動拉我們跟她一起玩。所以我能坐在電腦前的時間越來越少,能看書看報紙的時間也越來越少;她午睡的時間也越來越短,我能做自己的事的時間也越來越緊湊。

不跟她玩,她可是會哭的。


前半個4月的日子,差不多就這樣吧。

6 comments:

  1. 好佩服你,虽然你是全职妈咪,但是你可以做到这么多东西。即使我只在周末全天照顾女儿,我更本没有时间看戏/听歌/上网/看书。唯一的私人时间,就是看看报纸而已;(

    ReplyDelete
  2. 哇,你看得戏还蛮多的咧。
    我目前(在公司)煲的剧是only you,嘻嘻~
    周末在家里就看台剧《下一站幸福》:P
    想不到你也爱玩game,甚至舍得花钱买game来玩,呵呵~
    我以前曾经因为玩game(只是面子书的游戏)而差一点忽略掉宇泽><
    不过现在对游戏又没什么兴趣了~

    ReplyDelete
  3. bteng,這些都是犧牲睡眠換來的呀。

    水晶,吼吼吼~我看起來像是正經八百的人嗎?嘻嘻,其實不是啦。懷安琪的時候,玩game玩得才兇咧。大大的肚子剛好可以放nintendo,玩到不亦樂乎。
    Plants vs Zombie真的超好玩。我在電腦玩了免費的60分鐘版後,就欲罷不能,最後才決定買下來。至於看戲的話,我多數是在“聽”戲,一邊上網一邊“聽”戲。這種神奇、同時做很多件事但又不會分心的本事,連安琪爸爸都要俯首稱臣 :P

    追夢者,每個人都值得對自己好一點。不就是生活嘛~

    ReplyDelete
  4. 嗯,其是我覺得當全職媽媽,好像時間比上班的時候多,我是如此喔!
    我沒有煲劇的習慣耶!通常都是先喜歡才會看,很少很少主動去看劇,不過妳說的,都是很熱門的呢!嘻嘻!話說,我也很受不了看配音的劇,好痛苦的!
    嗯嗯,我們還是要有自己的興趣啦!哈哈,以前我有玩farmtown,一陣子而已,後來沒玩了,甚麼都沒玩,通常都是朋友要求我幫忙點,我才會進去,嘻嘻。
    前半個四月,好充實呢!

    ReplyDelete
  5. 一样,我看戏的时候也是无法专心一致看得,一定会一面爬网一面“听”戏,哈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