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3, 2014

第500篇: 原不原諒?



這是Angel & Alice的第500篇文章。從2010615日至今,1000多個日子,500篇不算多。2013年最怠惰,只寫了9篇;2010年的半年內最多,寫了208篇。

因為是第500篇,算是一個小小的里程碑,所以特別慎重。

昨日之後,好像再次看見了為什麼我現在會在這裡的意義。

我現在在醫院工作的意義,不單是能體恤病人更多患病的感受,近來慢慢體會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的道理。

如果每一個人都會犯錯,每一個人或都會在擅長的職場上或多或少作出一些與規範不符的失誤,那這些不慎犯下的失誤能不能被原諒?

換作你是無心犯錯的那個人,你希望自己能不能被原諒?

一定希望能被原諒。
在深刻反省汲取教訓後,能在不太被苛責的情況下被上司/公司/同事賦予重新學習的機會。

如果我希望犯錯的自己能被原諒,那為什麼這些日子我會一直在問:為什麼痛的是我?為什麼每一次躺在手術台上的是我?而他/她卻能在好好的當著醫生?這樣差點要了我的命的醫生,有什麼資格能當醫生?

這樣的責問,合情合理。再沒有任何人能比我更有資格如此去責問那位犯錯的醫生。

但在我心裡,或在很早很早以前,或許早就開始有點道義情分的為他/她留住一些顏面。許多人都想知道釀禍的罪魁禍首是誰,有臆測的,有直接詢問的,但我多以不記得名字了來打發這些問題。但你真認為我不記得了嗎?記憶再衰老,也不至於完全將之拋之腦後啊!

昨日和朝河見面,難免開始抱怨肚皮上的長疤。他不以為然的說總有一天,你會愛上這個疤痕的。

愛上?怎麼可能?幾乎是用嘲弄的回了話。可隨即我也這麼說了:假設沒有這些經歷,我就不會是現在的我了呀。

現在的我,有好的也有不好的。有一份有意義的工作,有一個需要經常動手術的身體,有一個不會磨滅的疤。

心情是矛盾,淺淺的矛盾著。不輕易的說原諒還是不原諒,也請別這麼要求我——如果你因為醫生的專業失誤而必須接二連三的躺在手術床上,如果你因為醫生的專業失誤而必須每天承受肚子疼痛,如果你因為醫生美麗的錯誤而身形消瘦再也不用承擔任何減肥的痛苦;如果你因為醫生的專業失誤而不能再好好的享受美食……想必你就會理解為何會有此番掙扎和矛盾。

這是Angel & Alice 的第500篇文章。

這個部落格的起始,是想記錄一個快樂全職媽媽的生活。奈何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現在我已經不再是一個單純的快樂媽媽,人生有了更多不同面向的感觸。
安琪也長大了,就不再把她擺在眾人目光前,就讓她好好的按她的方式快樂安穩的成長吧。

但還是可以分享一個讓我聽了哈哈大笑的對話。

最近她很喜歡玩看醫生的遊戲,一直吵要買醫生的玩具(聽筒)。

今早,她說如果我去看醫生,醫生就會跟我說“Hi, Alice”,然後就會要我打開嘴巴,然後肚子就會好了。那句“Hi, Alice”超經典!給了我們一個歡樂的早晨和愉快的記憶。

謝謝關心、愛護這裡和我們的朋友。謝謝你們。

我會盡力的努力耕耘,好好的繼續生理苦痛未減的生活。

祝福親愛的你們。

4 comments:

  1. 很感动。Alice妳真棒。

    这几年看妳的经历故事,对我而言,其实妳真是一个老师,妳用肉身去感受种种的痛,精神上却越来越跃进。我想妳身边的每个朋友,网友,不同程度上都被妳打动过。

    不管原不原谅,都是妳个人的选择。一旦妳扛起自己生命的责任,也许结局就改写了。

    请继续写,妳会给许多人带来宝贵的启发。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an, 其實很多時候我還是徬徨的。
      當然,我也記得第一次和你見面時,知道我們看同一個醫生時,我對那位醫生不屑的態度;也許這些經歷,是要告訴我“什麼才是真正不好的醫生”……我不知道未來會如何,只是現在有在某些時候認真的和自己對話,好好看看自己的心。
      謝謝妳每一次珍貴的留言。謝謝妳。

      Delete
  2. 爱你、爱你、爱你依旧爱你~~亲爱的爱丽丝蛋。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佩玲,
      謝謝你的留言。我們好久沒有見面了。

      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