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3, 2014

允許心焦慮


在上班時突然想起今日必須看診!

是什麼樣的人,是什麼樣的心情,會連必須看診都會完全忘記?

是逃避?是太忙忘記?還是壓根兒就不想記得?

從想起必須看診開始,我看到晃動不安的心。

我看見焦慮的自己。

我看見那個要往發生手術意外已消失歲月跑去的自己——趕緊把她拉了回來。

我看到恐懼的自己。恐懼於(又)即將到來的檢查和手術。

除此之外,就沒有其他了。

我還是好好的在這裡。坐著,等待櫃檯人員呼叫手中持有的號碼,以排期進行CT scan.

早上驚覺需要見醫生時的惶恐,是那麼真實。忽然間腦子一片空白,無法做出任何決定。

拿了號碼牌,猶豫該不該掛號。在掛號櫃檯站著凝視,在診所外的走廊多次來來回回徘徊,不知道該不該在這個時候見醫生。

最後用「在新年前見了比較安心」來說服自己。忐忑,直到見到主治醫生為止。

何以如此焦慮?無解。

暫且就讓心焦慮,允許她焦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