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8, 2013

妳對自己真好


妳實在太會對自己好了。

不過就是子宮狠狠發痛了一個週末——但妳依舊忍著痛去逛街——在新一週的工作日,你就發懶了。像是有先見之明的早在上星期就跟老闆在口頭上請了假,但其實妳非常猶豫不決,不是很確定是不是要休假待在家裡。

妳怕自己在家會胡思亂想。妳怕悲傷來襲,妳怕自己無法掌控莫名的憂傷情緒,妳更怕寂寞,怕回到流產後待在家無期等待復原的單獨情境。

起床之後,妳不知哪來的靈感,至少在平常出門上班的20分鐘前,妳其實還不確定自己的心思,極度猶豫不決,想去上班,又想好好睡個睡。
後來,“我決定請假”這樣的話,終於才從妳口中吐了出來。真是糟糕!妳告訴自己,以後再也不能這麼猶豫不決了。要是妳在昨天早作出“明天我請假”的決定的話,至少妳可以考慮看一個通宵的連續劇啊!至少妳可以用一個週末來歡呼自由自在的星期一啊!但現在這些都來不及了。
不要緊!妳還有一個可以歡樂運用的白天呢。活在當下,不就是那麼回事嗎?

妳邊用iPad看連續劇,邊用電腦處理文件,偶爾幾個即時緊急的訊息和電話進來,妳又去處理公事了,妳邊想,科技真是可惡啊!連休個假,全世界還是可以通過whatsApp找上妳。

之後妳就有些懶了,不確定是該出門逛街買鞋子還是窩在床上睡大頭覺。Amily說越睡越懶,妳這才趕緊換了衣服,背起包包,戴著墨鏡出門去。這是經是中午12時許了。

到了廣場,似漫無目的的逛了幾間服飾店,沒看上眼的衣服,趕緊才去買了球鞋--這才是此行的目的。妳以為自己記得住上次看了很心動但始終沒買下的鞋款,實際上當這些鞋子琳琅滿目重新擺在妳眼前時,妳卻是什麼都不記得了。妳的記憶多麼不可靠啊!

選了雙灰面亮紫色鞋底的鞋款。究竟是妳選了它還是它等著妳來把它帶走?這關係誰都解釋不清楚。唯一能確定的是,最後妳成為了它的(新)主人,它將負起保護妳跑步雙腳的重任。

點了杯焦糖瑪琪朵,以及包裹著香蕉和芝士內陷的千層酥皮西點,店家給這西點取了Cheese monkey wrap的名稱,坐在靠窗的三人桌,妳將這裡待上一陣子。

寂寞嗎?不會。倒是非常享受這個時刻,這是多麼奢華的片刻。雖然腸子一下就發痛了,可關它的呢!你愛痛就儘管痛去,妳心裡著實高興就好。其他的,真的是關它的呢!

今天,妳對自己真好。妳的內在小孩微笑著,她喜歡妳這麼善待自己,放過自己,不為難自己。妳像是感受到她的愉悅,妳臉上掛著淺淺卻是發自內心的笑容。

好好愛妳的內在小孩,好好的愛妳自己。

2 comments:

  1. Only started reading your blog yesterday. I am very touched by your strength in overcoming all the obsticles that came your way.
    Keep fighting and you can win the battle.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