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3, 2012

左拇指近況

來說說我左拇指的近況。

星期一(受傷11天後)終於去拆線了。拆線後,護士還是把受傷的拇指包紮起來,說隔天可以把紗布拆開,讓傷口跟空氣進行接觸。

她說,傷口也需要氧氣(呼吸),才會復原得比較快。

不過我當晚就把紗布拆掉了,因為實在太癢了。


呈弧度狀被砍斷的指甲,現在是浮起來的狀態。後面的傷口呈紫黑色(安琪說是黑色),裡頭是凝結的血塊。摸起來硬硬的,感覺至少掉了七成。只有稍微用力壓下去,才有痛的感覺。

指甲裡頭的傷口就沒恢復得那麼好了。現在就算不按它,拇指稍微動一下,就會微微發痛。我估計,要這傷口完全好起來,至少要一個月。至於被砍斷的指甲要什麼時候才能長出來(剪掉),恐怕需要更長的時間了。

慶幸的是,經過醫生的幫忙,拇指已經可以彎曲了,雖然每次彎曲時都能感覺裡頭的筋是緊繃的在拉扯,指尖也會感受一絲絲的痛楚;不過能夠碰水了,這已經是天大的恩賜了。

雖然說我不是左撇子,但是少了左手的幫忙,生活裡很多事超不方便的。所以,要好好愛護身體四肢,感謝擁有這些平常不讓人覺得重要但其實是很重要的一切。

3 comments:

  1. @@~
    肥佬的手指上次工伤缝了8针,一年多咯,他说现在弯手指还是会感觉筋拉着拉着痛~

    那天你在fb说没人敢看你拇指,我都打冷战@@~幸好这张很美下,哈哈^^
    没事就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winnie,那天晚上我逼我先生看了,哈哈。後面比較恐怖,因為血塊凝結在裡面,而且現在還沒有癒合好,摸起來粗粗干干的。不過護士說不會留疤,因為指甲那裡的皮膚很軟,會長回去,指紋也不會受影響(真的嗎?)
      你先生縫8針,一定很痛。

      Delete
  2. 看起来复原得蛮好的^^
    之前看你描述受伤的情景还真的不寒而栗>< 我不能看到这种血淋淋的画面,我会晕倒的@@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