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0, 2012

最近

好陣子沒寫部落格了。就寫一下最近吧。

上個週末想帶安琪去看她的好朋友Barney的電影,但安琪爸爸說我太寵她了!

是嗎?我有很寵她嗎?我總是回話:不然你要我怎樣?我就一個女兒。

不過最後,我們只帶她去看了Barney海報,沒買票進電影院。其中讓我妥協的關鍵是,去年11月,已經帶她去看昂貴的Barney真人表演了,電影不過是放大的電視,沒有一定要在這個時間點看的必要性。


她不懂什麼是電影,所以能看到大大的Barney海報已經很開心了。看她擺的pose,是不是很像是Barney裡的成員之一?哈!

在這之前的一天,安琪和哥哥姐姐們玩水去啦!

出席的有Rachel,Chris,Jean,Peggy,可愛媽,佩玲和密池。

玩了一個多小時,安琪還是不要起來,強迫帶她進廁所換衣時,她不客氣的在大夥面前上演了耍賴大哭記。那時候,她大概是恨死那位拼命要把她身上泳衣脫下來的媽咪了吧。

後來去餐廳吃飯時,她吵著要喝奶,喝完後就睡著了;直到要坐船時,才又醒來。關於這半天的行程,可以寫好幾篇了。且容我下回再細寫。

最近還有就是,安琪和爸爸的感情變好了。自從我週末下午去上烘培課,兩父女擁有單獨相處的時間後,她開始覺得爸爸很好。因為爸爸會跟她玩,會說Shrek的故事給她聽......

吶(指),上面這張照片,就是她趁媽咪不在家的撒野記錄。是不是超恐怖的?她知道老豆疼她,待會會幫她一起收。

我不過是斷斷續續上了兩三個星期的課(間中過年放假嘛),現在她會黏著下班後回家的爸爸,不准爸爸跟媽媽說話,開始霸占爸爸了呢。

所以家有孩子不喜歡爸爸或媽媽的,可以把這招學起來——給雙方單獨相處的時間,盡心盡力陪孩子玩樂,跟孩子互動,孩子會知道你的用心,必然會接納你的。當然,這種事要越早做越好,也就是趁孩子越小時做,效果越顯著。

暫時就寫到這裡吧。

6 comments:

  1. 那玩具的真的@@
    还好有爸爸!=p

    ReplyDelete
  2. 小薰妈,當時爸爸把照片傳給我看時,我差點大喊“媽呀!”,真的很恐怖亂。

    ReplyDelete
    Replies
    1. Alice!很高兴认识到你...哈!哈!小孩子是这样的,,,如果不吵闹...父母也担心的...我的牛女也是一样的..很乖时..真的很给人疼..不乖时..超恐怖的...

      Delete
  3. 每次我不在家,小儿子和爸爸就是好好的, 但我一抵达家时,他就拒绝爸爸, 你知道为什么吗?

    ReplyDelete
  4. 水晶,有時我累到……只好眼不見為淨。就暫時讓家裡亂一下,不然我會累死!

    Joe's Mummy,因為小兒子還是覺得跟你在一起比較有安全感。這是托兒所老師跟我說的。你能做的,就是慢慢跟他說,爸爸也是很愛你的——要一直說,說到他相信為止。同時也要看爸爸在家是怎麼陪他的,有沒有跟他一起玩之類的。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