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1, 2011

上帝要你別忘1221

有時候,你明明想淡忘一些事,但老天(上帝)總會找機會在你耳邊叮嚀,別忘、不能忘,不可忘。因為再努力的逃避,發生的事就是已經發生了。

比如1221,本來是想淡淡的讓它過去,不想特別說什麼或者矯情的紀念什麼。但世事就是這麼碰巧。

本來這一天,是第二個孩子的預產期。嗯……經過那麼多個月,心情平靜了,從激動、傷心、抱怨轉換為接受、承認事實,再到現在的平靜,更正確應該說是安靜。靜靜的,什麼都不說,讓日子一天天自然的物換星移,消逝。

放下這個階段,還需要點時間。畢竟到院複診的療程還沒有結束,藍色的複診卡不斷發出“病情仍需持續追踪”的提醒。

1221,還有什麼事呢?

(該死的)車行經紀,竟然選在這一天叫我們把舊車交回去。XXX,距離車險下一個更新日還有5天,你好選不選,就偏偏選中1221。你是存心在和我作對吧?

多年以後,若有考驗記憶大比拼,問及“你記得家裡的第一輛車是什麼時候賣掉的嗎?”e04!老娘一定答得出來。

若續問,你記得安琪爸爸是什麼時候買智慧型手機嗎?e04!就是1221的前一天嘛。

老天(上帝)就是要你知道,任何已發生苦難都無法被哲學式的逃避,認為其不曾發生。祂就是要你知道,接受、承認、面對和放下,是面對苦難的唯一途徑。

既然是這樣,好吧!歡迎不得不來的21122011,只是我至今還是無法熱情擁抱你就是了。哼!

3 comments:

  1. 在这潜水了一段时间。这篇让我有所感触。真的,有些日子忘不了。2年前儿子出世后,我却与鬼门关擦身而过,拿走了孕育生命的摇篮和一边卵巢才把血止住。孩子的生日将至,心情多少还是复杂的。时间会冲淡一切吧。至少现在我们都好好的。所以,加油!把身体照顾后让安琪很快有个弟弟/妹妹。:)

    ReplyDelete
  2. 真的想淡忘吗?忘得了吗?明明办不到,何苦逼自己呢?
    Alice, 看你写下了这句“祂就是要你知道,接受、承認、面對和放下,是面對苦難的唯一途徑”。我觉得你已做得很棒了!加油哦!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