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9, 2011

New York Bagel

IMG_2919IMG_2920IMG_2921IMG_2922IMG_2923IMG_2924

真神奇!照著《烘培新手必備的第二本書》頁361-頁362,噔噔噔……我第一次做Bagel,也成功了^^ 雖然形狀怪怪的,芝士粉也烤焦了,但那嚼勁,是Bagel沒錯。

做Bagel的時間很長。

下午1點多開始做中種麵糊,需要2個小時發酵。

3點多開始搓主麵糰。由於沒有麵糰攪拌器,一切只好靠雙手,媽呀……這還不是普通的費力。邊看著書邊跟著指示,邊耗盡全身氣力。到了甩丟麵糰的那個階段,慶幸住在樓下的友族鄰居經已返鄉歡慶開齋節,要不然警衛可能會來敲門關心一下。

這個經驗告訴我,住公寓,不適合在天黑了之後做麵包;蛋糕餅乾,勉強還行。

4點半左右,搓好主麵糰,又需40-60分鐘發酵。這期間我也沒閒著,開始準備晚餐。

主麵糰發酵完畢,分成六等份搓圓後,讓麵糰休息15分鐘;後拿起小圓麵糰,做成偽甜甜圈的樣子,放入烤箱進行二度發酵30分鐘。與此同時要準備煮焦糖,以燙Bagel,這裡至少要花12分鐘。最後才能放入烤箱,以200度烤20分鐘(我家的烤箱)。

一直到晚上7點多,6個Bagel才完全出爐。期間除了花二三十分鐘去帶安琪回來之外,就是一直都待在廚房忙。Bagel做好後,身體也累翻了。從腦袋到胸口,從腹部到下肢,沒有一處是舒服的。

家裡的烤箱太小了。一次只能烤三個bagel,好像應該換台大的,才能更享受烘培的樂趣。俗話說,事倍功半嘛。

Bagel真的很好吃。我很喜歡呢。可惜馬來西亞的麥當勞早餐,沒有Bagel。

明早,來頓Bagel早餐吧。


6 comments:

  1. 自己動手做很累,但非常好玩,我很愛吃bagel,也常常懷念台灣麥當勞的bagel,可是花的時間太長,我沒辦法做,找天請假做看看。

    ReplyDelete
  2. 小魚,真的很有成就感。就像書上寫的,看著麵團慢慢變得不黏手,就會很高興。

    ReplyDelete
  3. 雙子座,手指沒痛。倒是手臂、胸口、腹部以下和頸部以上,痛得不得了。肌肉像是瞬間運動過量而痠痛。

    ReplyDelete
  4. 看起來真的很不錯
    不過真的很花工呢
    嘻嘻^^

    ReplyDelete
  5. 小鎮姑娘,是啊,很花功夫,不過做做下,還是做會上癮 :P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