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1, 2011

洋蔥麻花麵包

今天是馬來西亞的國慶日,也是開齋節連假的第二天。只不過身體實在太差了,所以除了祭五臟廟,其餘時間都待在家。

安琪爸爸一直問:妳今天要做什麼麵包啊?

家裡沒有擀麵的棒子、沒有黑糖、沒有牛奶、沒有優格、沒有Mozzarella Cheese、沒有……翻完兩本Carol的烘培聖經,每一道餅乾、蛋糕及麵包,不是缺這個就是缺那個。

懶得出門買,最後決定把水壺當擀麵棒,Mozzarella Cheese就用一般的片狀Cheese,自行切成條狀替代;於是做了洋蔥麻花麵包。

最後一次發酵:已放入餡料捲成麻花狀
後面那個辮得不好,之後用心編了另一個,果真比較像樣

若是按照Carol的食譜份量,應該是做成一個麵包。但烤箱實在太小了,只好自作聰明,把麵包分成六條,編成了兩個麵包。

這是那個編得沒那麼漂亮的麵包,烤好了,還是挺漂亮的。

烤出來的(半個)麵包,超大,外面沒在賣這麼大的麵包吧。

在做的過程中,以為這次會失敗了。似乎是因為在做中種麵糰時,水一下子加得太快,一直很粘手;到了搓主麵糰的階段,情況也沒有好轉。到最後,應是硬著頭皮多加了一些些的高筋麵粉,才現出了一線轉機。

沒想烤出來,除了貪心放太多餡料,收口收不緊,導致餡料爆漿外,其餘的都很好。外觀沒有塌陷或出現冷卻收縮的尷尬塌陷,口感鬆軟,細細綿綿的,安琪很賞臉的說“好吃!”

New York Bagel一樣,用的是中種法,所以花的時間很長。從下午3點開始做,一直到晚上8點半才把第一個麵包送進烤箱。

Carol的兩本書已成了我每日必翻的烘培聖經。

兩次做麵包得出的經驗是,做麵包比做蛋糕令人快樂。


8 comments:


  1. 很厲害呢
    我到現在都不敢做麵包
    沒有力氣揉啊><

    ReplyDelete
  2. 你越来越厉害咯^^
    我很久很久没动烘焙了,不懂做么,就是懒~哈哈,我个人觉得做面包比较实际^^加上那牛油、糖粉也没那么高~

    ReplyDelete
  3. 卖相好好噢,看了我好想吃呢^^
    不过,我还是不想做,哈哈哈:p

    ReplyDelete
  4. 小鎮姑娘,等你先生休假時,叫他幫你揉麵糰 :P

    winnie,我也停了好一陣子。那天跟水晶和Silvia出去,認識了一位新朋友Javie,她也是926的成員喲!巧得咧。

    水晶,把你家的攪麵糰機借來(不要臉的伸手),哈哈!

    ReplyDelete
  5. 这里的妈咪好厉害什么都会做哦!
    看了想吃哦!

    ReplyDelete
  6. 如果我借得到出去的话,我也很愿意,怎样都好过放在store room生尘 ><
    另外,你很厉害,这么快就发现了javie是926的成员。我认识了她2年我才知道:p

    ReplyDelete
  7. 小姨,動手做就會了,你也可以的。

    水晶,哈哈,她FB上有寫嘛。

    ReplyDelete
  8. 哈哈~真的很巧哦~
    以前在念书,酱多人要碰个926都难,现在网络上却碰到酱多个^^
    我老板、老板娘出国去了,那天我们几个闲聊,才知道我公司的一个salesman也是926,哈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