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4, 2011

第三劑肺炎針

今早帶安琪到兒科診所打第三劑的肺炎針,副作用為輕微發燒,收費220令吉。

針打下去,安琪連“嗯”一聲都沒有,目光完全被醫生從北海道買回來、會唱歌、扭腰擺臀的站立貓咪吸引住了。打完針後,我們還留在裡頭聽貓咪唱完歌,然後才跟醫生說掰掰。臨走前,安琪對貓依依不捨,醫生對她說“叫爸爸去北海道買給你。”

其實醫生不知道,是媽媽說,等結婚5週年,要請爸爸去北海道玩;安琪自然也就不知道這件事了。等我們去北海道的時候(還有兩年!),已經3歲的安琪恐怕已經不喜歡這類的玩具了吧。

打了這支針後,三個月後(18個月)要回來打一支booster(RM112)。現在小孩要打的針還真不是普通的多。從出生到現在,安琪打過的針已達14支。最便宜的是口服的RotaVirus,最貴的是小兒麻痺綜合針,RM255++,花費近RM2000,這還不包括出生時就打的BCG疫苗費用。

今天也是我第一次自己帶安琪去診所。也就是說,過去兩年多來,不論是我產檢,還是安琪生病打針看診,他都是全勤的丈夫和爸爸。給你鼓鼓掌!謝謝你。

15個多月大的安琪,體重10.3kg,身高80cm,較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體重10.2kg,身高77.8cm)高了一些。親愛的寶貝,你現在的身高可是媽媽的一半了!真的長好快啊。

這回到診所去,安琪已經會自己找玩具玩。只是不知道是因為她是女孩子,還是年紀比較小的關係,診所內有比較大的哥哥(恰好性別和年齡都是變項)一直來搶安琪的玩具。甚至連我拿電話出來拍安琪,那位好動的哥哥也伸出手來按電話。

看她坐在大型玩具摩多車上的模樣,還挺像個大孩子的。

若是週末到這家診所看診,預約後至少得等上約30分鐘,診所內更是人滿為患。今日去之前先打了電話詢問,護士說沒什麽人。去到診所,還是等了約二三十分鐘才輪到我們看診。幸運的是診所內人群真的不多,空氣也流通了許多。

安琪從小就是打針很少哭的孩子。就算有哭,至多5秒就把眼淚收起。正因為這樣,我一點都不怕單獨帶她去打針。她就是這麼貼心、勇敢的孩子。

昨天晚上,她終於學會親爸爸媽媽了。親完後,她自己還會靦腆的笑開來呢。

4 comments:

  1. 怎麼玩具這麼眼熟,是不是kiddie care?
    昨天傍晚我也有帶阿一去打針。
    不過,他的身高體重都低於標準,唉~頭痛。

    ReplyDelete
  2. 是啊!就是kiddicare,真巧呢。
    傍晚去不是超多人的?醫生有什麽建議嗎?

    ReplyDelete
  3. 傍晚的話,最好5:50左右到門口等,或準6點就到,我6點到,拿4號。真的好巧,我們都看同一個婦產科,孩子看同一個兒科,呵呵。

    問了醫生,醫生開了multivitamin,說可以嘗試看看,沒有害處。他有持續在長,幅度比較慢,可能跟我一樣小個子,這就沒輒了。

    小魚

    ReplyDelete
  4. 小魚,真的太巧了!

    有個朋友的女兒跟安琪同一天出生,也是小小的。醫生說是遺傳媽媽的體格,所以你不用太擔心,健康就好。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