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8, 2011

再寫 台灣大米

昨天和Amily帶著孩子到台灣大米用餐。

對這家售賣台灣食物的複合式餐廳,我向來是讚多於彈。一兩個月內,前前後後光顧了不下五次;她甚至一度入選我們家“預設”(default)餐廳的名單。儘管在這裡有兩次不好的用餐經驗。

一次是餐廳樓上大裝修,敲敲打打鑽牆的噪音,嚴重影響了用餐心情。那個週末的午餐,就在極度煩躁中食不知味的入肚。不過,這實在不關台灣大米的事。

另一次,原來是要和Roo和美芬到台灣大米用餐。孰知安琪竟睡著了。她們就打包(帶走)了台灣大米的食物到我家來。打開萬歲萬歲萬萬歲的寶麗龍飯盒,雞排飯干干的,一滴醬汁都沒有;炸醬麵已胖漲到相當噁心的程度;裝在透明塑膠袋裡的三杯雞,讓人看了實在沒什麽胃口。

我們三人之前都分別到台灣用過餐。實在沒想到,打包的食物竟會變得這麼糟糕。最後,Roo只扒了幾口的炸醬麵。她說,看到都飽了。

說回昨天用餐的事。

點了午間套餐的滷雞腿飯,飲料選了茉香綠茶。

綠茶一送上來,吸了一小口,味蕾就告訴大腦“這茶,酸掉了。”

叫來服務員,請她拿去換。沒幾分鐘,另一身份似店長/老闆的服務員前來再做說明:茶沒酸,我們試過了。

不知道是帶著安琪,還是當媽媽當久了,性格竟離奇的溫馴了起來;或是看在台灣大米曾留下的超好印象的份上,當下沒有任何不愉快的情緒,也沒執意非換不可。好吧,你說你們試過沒問題了,就算了。

怎麼知道茶酸掉了?

噢!我好歹也在台灣餐廳打工打了兩三年。餐廳怎麼處理營業結束當天剩下的綠茶紅茶,如何沖泡出喝起來相當好喝的奶茶,這些流程,我可是一清二楚的。店家有沒有良心,食物的品質就是最好的答案。

再過了幾分鐘。

疑似店長的服務員再度前來,直說不好意思,他們試過(綠茶)了,決定幫我換一杯新的。後來再選的是Amily稱讚好喝的百香果茶,以確萬無一失。

我不知道店家的態度,怎會在短短幾分鐘內,從“不換”轉變成“換”;是真的發現綠茶變酸了,還是幾經思考後,決定俯首向網絡公民社會稱臣;無論如何,從這起事件中可看出,店家沒有堅持己見,反而是相當顧慮、尊重消費者的權益和感受。

這麼有良心的店家,實在沒有不再不去光顧的道理。

5 comments:

  1. 在大城堡的Old Town 那排。

    ReplyDelete
  2. 哈哈哈!赞,真的好吃!下次带我的老公也去试试!谢谢你!

    ReplyDelete
  3. Amily,等4月去台灣吃到夠本回來!回來後想念台灣食物時,就去台灣大米解饞。

    prince n princess mum,這裡還挺不錯的。如果你喜歡台灣菜,這裡絕對適合你。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