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3, 2014

本地 VS. 港產賀歲片


在Scoot Garden偶遇這一行人,有林德榮、尹匯芬和陳志康等MyFM的DJ。

有感要拍攝/行銷華語電影真不容易!市場本來就小,加上不知哪個企劃天外飛來的奇想——竟選在人潮本來就不多、商店都沒完全租賃出去的廣場進行
——小得可憐的舞台還是臨時搭建起來的!活動開始前30分鐘,工作人員還在敲敲打打。

若不是現場有禮包要分送,搞不好根本無法吸引至多100人的人潮。
 
 

現場DJ要現場觀眾支持本地電影,用了TVB的“親生子”和“外生子”來比喻——你們喜歡看黃百鳴,可是黃百鳴會來看你們嗎?

黃百鳴會不會來,我不知道(也並不重要),但這並不影我響選擇要看哪部賀歲片——聽著有點不太恰當的比喻,頗為心酸,匆匆離去。

晚上在FB看見媒體朋友質疑“為什麼要大夥競相爭拍賀歲片?” 大夥的回答五花八門,卻不容否認“只有在過年期間,本地人才會到電影院支持本地電影”的事實。

檔期重不重要?很重要。

票房重不重要?當然很重要。

但對觀眾來說,影片好不好看,其實更重要。當然,若純粹是為了支持,我是不介意到電影院走一趟的——但還是希望看到水準相當的片子,要不然這樣的支持有什麼意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