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6, 2011

精緻手工咖啡@Niche Cafe

沒到過Niche Cafe前,從沒喝過這麼精緻的手工咖啡。

這家咖啡店位於雪蘭莪的蒲種,是大名鼎鼎的大米的老公陳先生自營的溫馨店鋪。

店裡頭,有數百本好書和多種雜誌。那天,我選的是林青霞的新書《窗裡窗外》以及朱德庸的《大家都有病》。這兩本都是我想看,但不想買的書。哈!


在陳老闆的介紹下,我和安琪爸爸都點了單品咖啡,一熱一冷。冷的是冰釀還是冰滴,倒不記得了,連名稱也忘了;我點的是熱的XXXX咖啡,產地也忘得一干二淨(真是辜負了陳老闆細心的介紹。)

咖啡送上來後,心急的我頻頻問道“這要怎麼喝啊?”喝咖啡喝了那麼多年,從沒見過如此“裝置”、擺設的咖啡。陳老闆說,不要急,我來示範給你看。

照片中後面那杯是凱揚爸爸點的冰咖啡

陳老闆先是把熱水倒入咖啡粉中。


接著是把熱水倒入銀色的小桶,一邊倒,一手規律的轉動銀色。

再來是“溫杯”——把熱水澆過咖啡杯。

此時,陳老闆把咖啡粉取起,醇香的咖啡就留在浸泡在熱水中的透明玻璃樽裡。當時,我感冒得厲害,但當熱水緩緩澆入咖啡中時,鼻子還是聞到了令人醉心的咖啡香。

店家還免費附送了芝士蛋糕。安琪好喜歡吃呢!

熱的咖啡,就算不加糖,也不苦。入口甘香,後味帶有一點點果酸,是味覺層次比較低沉的咖啡;冷的咖啡,高貴清香。一喝,冰沁入心,在味覺層次中處在較高的位置。

當安琪爸爸在陪安琪玩的時候,我就趕快趁機看朱德庸的《大家都有病》。林青霞的《窗裡窗外》,只看了瓊瑤阿姨寫的序,之後根本沒時間再看了。

安琪一直跑來跑去,一下子躺在大大的沙包裡,一下子穿媽媽的鞋子 走來走去,一下子要這個要那麼,還屢次偷偷跑進廁所……她好忙,我們比她更忙。
陳老闆看著安琪穿媽媽的鞋子走來走去。

她最近很喜歡坐在類似這樣的牆壁外緣;在百貨公司裡也是這樣。

接下來就讓大家一窺店裡的擺設及佈置。

兩個紅色的超大沙包,躺下去,很舒服;還有也是超大的憤怒鳥。

另一隻紅色的憤怒鳥,還有佔滿兩面牆的書。

還有這裡和那裡,還有3個書櫃。

櫃檯下有各語文的報紙,最底層有可免費拿取的再生環保肥料。

除了咖啡,店裡還有陳老闆親自烘培的葡萄乾麵包、雞肉派、蔬菜派等。
還有冰淇淋及冰淇淋蛋糕。

我們計劃再去,因為大家都還有沒看完的書 ><"

這裡的消費也不貴。單品咖啡只要RM8,附蛋糕及老闆親自調配;店裡還有無線網路。冷氣?那是一定有的啦。

Link
Niche Cafe資訊
地址:
6-02,Jalan Kenari 18A, Bandar Puchong Jaya,Puchong,47100,Selangor,Malaysia.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10時30分至晚上10時
星期天:下午1時至晚上8時

Facebook: Niche Cafe


後記:
結帳離開後,安琪上車沒兩分鐘,就呼呼大睡起來了。唉!這小孩還真的懂得把握玩的時間,大人可就累慘了。

13 comments:

  1. 啊。。好特别的一个咖啡厅。。带着孩子去也不怕呢~
    可惜啊,太远了><

    ReplyDelete
  2. 離我家近,有空去拜訪拜訪。

    ReplyDelete
  3. 之前看大米写部落格时有看到她写到这间店,但确切的地址就不知道在哪里。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4. 蛮喜欢那儿的环境。只可惜我不是咖啡爱好者,喝了会觉得心悸。

    ReplyDelete
  5. 哇·很赞的一个咖啡馆哦~
    还有,那个咖啡,给我~我也不懂该怎么喝,哈哈~

    ReplyDelete
  6. 真的很不錯呢
    空間看起來也很適合小朋友
    謝謝介紹喔^^

    ReplyDelete
  7. 我不是很爱咖啡,不过很爱书。。呵呵。。很不错的地方。^^

    ReplyDelete
  8. 水晶、小鎮姑娘,雖然地點離你們的家有點遠,不過下次如果有聚會,人數多的話,我們可以把這裡包下來,給孩子們盡情跑,哈哈。到時候,就要請你們跋山涉水來咯~

    小魚,家附近有家這樣的店,真的很好。

    Vernice、佩玲:好東西要和大家分享啊。

    卡米爾、剛剛:除了咖啡,那裡也有巧克力、果汁等飲料,所以還是可以去的耶。不然去吃塊冰淇淋蛋糕,一邊看書,在炎熱的下午清涼一下,也不錯。


    winnie:那個銀色的小桶的作用,是用來保溫的。真是大開眼界了呢。

    ReplyDelete
  9. 小姨,真的不錯啊。昨天我們又去了,他們的雪糕也很好吃,一球RM5。我把林青霞的《窗裡窗外》看完了,很慶幸沒有買。真是一本只適合她影迷看的書。

    ReplyDelete
  10. 我最喜欢这种主题餐厅,以前有想过如果以后退休后可以开一间“部落格”餐厅!打发时间。。。哈哈!
    来的客人都是爱写部落的,又可以一起分享!

    ReplyDelete
  11. Puchong我很少过去,不过对咖啡我又兴趣。
    看看什么时候有机会去看看吧!
    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