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2, 2012

新車無望

距離農曆新年僅剩短短的11天,別說年貨市場熱不起來,應該是說,很多市場都還處在飽受2011全球經濟低靡、泰國水災的摧殘。

以我們家在去年10月訂的新車來說好了。

本來,車行代理員拍胸脯擔保,兩個星期後一定可以拿車。哪知道,兩週悠悠而過後,新車不見踪影。之後再給的日期是12月中旬,但因為我們不想拿年底車,加上車行失誤在先,所以特別通融讓我們能先把舊車交給他們,車行先借我們一輛暫時替用的車輛,並保證“過年前一定能拿車”。

好了,現在1月中旬了。舊車,早在保險和路稅到期前交給車行拿去轉賣了;新車?很抱歉,總公司還沒任何消息傳來說新車已準備就緒。

車行代理員說,泰國水災使這一切都延誤了。因為有一個零件(好像是螺絲)無法順利生產,所以無法交車。這也就是說,在新年到來之前,還是拿不到新車就對了。

換車這件事,讓人很不開心。千選萬挑,好不容易才選到了這個車款,沒想到從歡歡喜喜的等待變成遙遙無期的苦候。

慶幸的是,當初我們不在車行收購舊車的價格是不是比其他二手車行稍低這個環節琢磨太久,把“省麻煩”擺在第一位,所以現在才有暫時替代車可用;二是沒有接受車行的獻議,接受數百令吉的補貼,繼續駕舊車——要真是這樣的話,新車就會更遙遙無期。

現階段有興趣要買同款日產轎車的話,車行說要等上至少7個月。7個月,這真的也太久了!

現在只能希望車行不要臨時臨急要把暫時替代車收回,要是必須駕迷你車返鄉,這真是件太可怕的事了!

7 comments:

  1. 真的很懊恼hor~
    尤其想到回家乡就晕~~(虽然我的家乡才1个小时车程)

    不过,幸好是你的代理有给辆替代车你驾~不然更晕~
    确定新年前无望咯?可能也像我一样有转机呢~
    我的说是说下个星期会拿~可是一天没拿到还是没放心,哈哈~

    ReplyDelete
  2. 对呀,那辆车实在太热门了!我上论坛看到很多网友都和你有着一样无奈的心情呢,有些人还说现在都不一定定得到了呢。

    ReplyDelete
  3. winnie,真的超無奈的,等了那麼久,還是沒等到。如果下禮拜沒有電話來,應該就是無望了。不是代理不給車,是車行根本沒有車可以給。我等你的好消息啦!

    水晶,是咯!第一次拿不到車的原因是突然有太多人訂,新車賣光光;第二次是泰國水災導致。代理說,與其被顧客罵,不如不要賣——這就是為什麼現在不一定訂得到的原因了。

    ReplyDelete
  4. Alice, are u referring to Honda city ?

    ReplyDelete
  5. ziyi, nope. It's Nissan X-Gear.

    ReplyDelete
  6. Oic. My sis plan to buy city, I thought u mentioning to this brand. All japan car leading time is very long since after tsunami follow by bkk flood.
    Even got money, but no car.

    ReplyDelete
  7. ziyi,yalor. we have been waiting for 4months already...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