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7, 2011

別再逼自己

好幾天沒有更新部落格。沒更新或者不更新的原因,或許是我終於決定不要逼自己了。

逼自己做什麼呢?

像正常人一樣嘻哈怒哀,像過去一樣記錄生活的點點滴滴,像正常人一樣過著體力允許的生活。

從4月底、5月初流產至演變成手尾很長的葡萄胎到現在,在這陣子之前,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好起來,不論是身體健康還是心理狀態,卻忘了,自己正在承受前所未有的生命重撼。

自我期許以便能在“最短的時間內讓身心回到事件發生前的狀態”,表面上來看是積極面對的態度,實際上,在事件本質上,卻是硬強加上去的二度傷害。

安琪爸爸說,前陣子我身體稍微好一點,好像就要去勇闖天涯,去做件了不起的大事。

是啊。我以為,這樣的方式能強迫自己在最短的時間內走過悲傷,而忽略了這樣逼迫的方式,只是讓自己繞著悲傷往前走而已。繞了遠路,體力消耗得更多了,於此同時還丟不掉悲傷呢,心裡的障礙好像也一天天多了起來。

確切的時間點,不記得了。只知道是在上個星期的某一天,突然有了“不要再逼自己”的念頭。或許是在長假期間,清晰撫摸了“現有體力只能應付半天外出活動”的輪廓,以致決定讓身體慢慢的、靜靜的、好好的好起來,而不是急著把100米跑完,然後告訴大家“即便是還在復原中,我也能像正常人一樣哦”。這樣有什麼意義呢?

這樣自我強迫的心態,要收起來了。

緩緩的,讓心靈接受已快成為過去的事實,勇敢的走過去。

親愛的愛麗絲蛋,別再逼你自己了。

如果是朋友的,會體諒、了解我有時會以“身體不適”推掉一些原來計劃好的約會,這絕對不是隨手拈來的推搪;如果不了解、無法體諒的,說真的,再多的解釋都屬多餘。

9 comments:

  1. 你的身子你自己最了解~
    看到你这篇觉得好放心~你是行的~就随心所欲吧~
    心情愉快对身心也比较健康吧^^

    ReplyDelete
  2. 放 下 是 好 事 来 的 。 。
    虽 然 不 容 易 。 。 。
    alice, 加 油 哦 ~~

    ReplyDelete
  3. 是啊,”不要逼自己“,这样想就对了。慢慢来吧,终会有身,心,灵康复的一天的。祝福你,Alice.

    ReplyDelete
  4. 了解。。。随自己的心意,做你想做的事。最重要的是。。。保持身心快乐!

    加油。

    ReplyDelete
  5. 对呀,尤其看到你这来临的周末节目排得那么紧凑,都有少许替你担心呢。所以啊,真的不要太劳累哦,适而可止就好,我们可以理解的=)

    ReplyDelete
  6. 真的不要太逼迫自己
    何必搞得自己很忙呢
    放慢腳步慢慢欣賞沿路風景
    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啊

    快樂最重要喔^^

    ReplyDelete
  7. 慢慢来,时间是最好的解药。不急不急,你需要面对的只有你自己,只有自己才知道自己是否真正复原了。祝福你~~

    ReplyDelete
  8. 謝謝親愛的大家的祝福,請原諒我沒有一一回覆。

    在很長的時間裡,我就是處在不知道自己要什麼的狀態,所以以為跟著別為以為的正常模式走,就能迅速好起來,沒想到這麼一來,卻陷入更深的無底深淵。

    現在好了。至少知道身體怎麼了。比如說昨天出去三四個小時後,頭暈頭痛想吐,就靜靜的躺在床上,身體慢慢的睡著了。恢復知覺的時候,窗外的天已經黑了——當時是有些緊張,因為還沒煮晚餐呢。可以正因為有了這片段的休息,才能了繼續煮晚餐的可能。趕緊把準備好的菜弄一弄,趕在安琪爸爸回來之前,把晚餐準備好。

    生活的步伐快還是慢,只有自己能了解。當然,能夠自己全盤掌握的話,那又是更好不過的事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