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3, 2013

醫生傷了我的心

討厭星期四不是沒有理由的。

兩年前的驗血檢驗,是每逢星期四,風雨不改。於是每當到了星期三晚上,就厭惡星期四的到來。

今天也是星期四,沒驗血——那是下星期才要做的事——今天看了外科。

(忙到來不及看我病例的)醫生匆忙翻閱了病例之後,說了一句似在陳述事實,卻讓我相當介懷、傷心的話“ two pregnancy (are) abnormal?"

我沉默點頭。

“Did gynae say why?" 我只能回答:“No.probably genetic?”

這位醫生很年輕,大概還沒結婚生子,更不用說是經歷失去孩子的痛苦。她的問題是無惡意的,卻勾起一幕幕傷心難忍的往事。

是的,我失去了兩個孩子。除了再失去一個孩子之外,這次的流產手術還發生了(至今後遺症不斷的)意外。

這個月原來是需要看5次醫生,今天又加了一個檢查,所以一共是6次。六月都快過一半了,剩下的兩個星期我必須見再2位(不同科的)專科醫生,抽血一次再加上照鏡檢查。至於MRI,就等安排時間再去——若連這個也算進來的話,一共是7次的就診。Can you imaging this?一個月就診7次?

看完診後去吃午餐時,頭昏腦脹。情緒滿得連自己都要無法承受了!但因為是在工作,我將一切忍了下來。沒有人知道我的心有多痛,只有我知道。和同事安靜的坐著喝茶的時候,在那個當下,我非常感激新識同事的善良體貼。

我多麼需要安靜的片刻,讓情緒按著自己的步調,緩緩的流過體內所有受傷的、健全的細胞。

8 comments:

  1. 失去孩子的痛我能理解,我曾经也试过。。。。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只是单纯的再失去一个孩子,那就算了,我也认了……

      Delete
  2. 我不大会说话。希望你会越来越好的。继续写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鼓励。
      希望吧,希望每天(拖着疲累的身体和近乎无法细考得脑袋)写一些,能好好梳理混乱的情绪吧。

      Delete
  3. 时间是最好的良药。I know what you mean...
    谁会有能力让我们经历痛苦?我想也只有神了。
    当中必有我们在人生中不得不修的学分吧~
    记得好好地爱自己!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你Evian。
      怕是時間過去了,人也變了。

      Delete
  4. 那天看到你的部落增新了新的文章,很开心你回来了
    但读完后,我不敢留言
    今天再来一篇,读了很难过,心很痛
    你的感受我能理解,一定很痛,
    你要振作!虽然难过也要好好照顾自己,知道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姨,對不起,我的文章讓你難過了。
      我的感受,很難釐清,連我自己都不太了解自己了。
      不過我想縱使其他人不理解也不要緊(謝謝你能理解),我現在只要隨心過生活就好了,其他的都不太在乎了。

      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