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0, 2011

連身裙

安琪不喜歡穿連身裙,而且是很不喜歡的那種。

她外婆,有次想幫她穿新買的白色連身裙,她竟嚎啕大哭、無論如何就是不肯穿。

類似這樣的情形,其實早發生了好幾次。但如果是在家,加上有時間的話,我就會讓她哭一哭,再哄她把套裙換上。今天又成功了一次。耶!


女孩子嘛,偶爾還是要穿一下裙的。平常沒讓她穿,是因為我們家的蚊子超多,而且我們一家三口都很會惹蚊子咬 :( 現在買了防蚊液,希望能讓她多穿裙子。

她穿上裙子的樣子,真的很可愛。身上這件衣服是兩歲的,已經有點短了。所以請要買衣服給安琪的親朋好友,一定要買3歲以上的唷~雖然她現在才兩歲1個月大 :P

16 comments:

  1. 小可爱已经跟我讲好:新年不要买裙子。><
    那次她要回来的其一原因。。。她说。。。嬷嬷要我穿裙我不喜欢她。晕。
    小女孩子是否一段日子都不爱穿裙?我记得小时的我也一样。。。大可爱也有。。。但没小可爱那么难搞。
    防蚊液有效?当LOTION般用?之前我有拿到SAMPLE。。。但不懂怎样用就放住了。

    ReplyDelete
  2. ANGEL穿上裙后,有带她去镜前照照说美美吗?呵呵。穿穿下,相信ANGEL会越来越喜欢的。。变美美哦。。小女孩应该是最爱美的 :)

    ReplyDelete
  3. 可愛媽,你這麼說,我倒也想起來了。我10歲到18歲之間,不太愛穿裙子,可我小時候愛美得很。只穿紅色和粉紅色的蓬蓬公主裙,呵呵呵……希望安琪今天看到自己美美後,下次會比較喜歡穿裙子。
    小可愛大了,應該很難騙她穿裙了。現在的小孩,真有主見(流冷汗!)。
    防蚊液,我們買的是meditots的牌子,有防蚊和止癢功能,是貴了一點,不過真的好用。在caring就可以買到了,當時還是店員推薦的。我是噴在她皮膚上,然後用手幫她抹開。現在她睡午覺,我都要幫她擦,家裡的蚊子實在太多了><"

    米雪兒,Bingo!我有叫她自己去照鏡子(她自己會打開有鏡子的櫥門),問她美不美?她說美。希望她會越來越喜歡穿裙子。

    ReplyDelete
  4. 我一直以为住高楼的蚊子该不会多。。。那边怎么会蚊多?
    你没买防蚊电?双管齐下。。。

    ReplyDelete
  5. 可愛媽,說來你真的不會相信……我們家已經是全家都有蚊網(是她阿公心疼孫女被蚊子咬幫忙裝的)也有電蚊拍,但還是無法全面預防。上幾個星期,一天可以打死10只以上的蚊子。以前沒有蚊網時,一天最高紀錄可以去到三四十只。
    其實另一方面是我們的血液惹蚊。我家婆來幫我做月,住在這裡一個多月,她完全沒有被叮,就我們被叮到半死。真的很可憐。你知道的,小孩子癢,就一直抓,完全不受控制,真的很可憐。

    ReplyDelete
  6. 桐恩没有这个问题(摸木), 每次穿完衣服我都会跟她讲美美哦, 现在她会自己跑去镜子看自己, 还自恋地吻镜子里的自己, 哈哈~~

    ReplyDelete
  7. 可愛媽,我回完留言給你,轉身去廚房處理剛吃麵的盤碗,才不過幾分鐘,安琪的大腿就被蚊子咬了四五個包。真是不可思議!這些蚊子到底從哪飛來的啊?幫她擦好藥,就換上長長的legging了。在家,她真的不適合穿裙子。

    娃娃,這樣很好啊,桐恩好棒!有這個問題真的很不容易"解決",我今天是把這件裙子給她的玩偶們穿了好幾次,她最後哭哭後,才勉強穿上去。

    ReplyDelete
  8. 直接买防蚊插电器呢?我太平家是KAMPUNG。。。长时间都会开。。。是什么原因那么多蚊子?

    ReplyDelete
  9. 可愛媽,剛剛買了,只是還沒拿到。可能是因為我們住在靠近公園的關係,有樹木,蚊子自然多;加上樓層低,所以蚊子更容易飛進來。

    ReplyDelete
  10. Alice,有防蚊网,整间家吗?照理应该就没蚊子啊?最好的方法了。不然在家也要防蚊,很累呢!我家雯也很会惹蚊子。一去公园,很快被蚊子叮。家里都装防蚊网,只是偶尔几只蚊子。请问meditots是天然配方吗?想买来给雯用。

    ReplyDelete
  11. Vivien,對啊,幾乎整間家都有防蚊網了,只有幾個細縫沒有而已。可是蚊子還是一堆,真的不懂他們從哪裡溜進來@@"
    meditots是天然配方,也沒有酒精。有orange和lavender兩種味道,但味道不會很濃。

    ReplyDelete
  12. 家裡的排水口(厠所,廚房,洗衣機)也要注意,通常蚊子也是從那裡進來的,尤其是大樓。可以買網子或用絲襪套住,定期去看可能就有一堆堵在那裡了。

    ReplyDelete
  13. 不停地告诉她,穿裙子很漂亮。。。看见安哥安娣,大哥大姐,公公婆婆,姨妈姑姐都要提起说:那天安琪穿了裙子,很漂亮,然后请大家一起称赞她。久而久之,一定能够洗脑成功的。

    ReplyDelete
  14. 我觉得孩子到了一定的年龄会慢慢改变的,好像我家两岁多的Biyi开始爱美的不得了,每天囔着要穿粉红色的衣服。

    好奇怪哦,一般上住公寓不是久久就会喷一次杀虫药水吗?卡米儿这儿都是这样的,所以卡米儿虽住4楼,也不会见得有什么蚊子飞入家里。卡米儿家没开冷气的,门窗是整天开着的那种。

    ReplyDelete
  15. 我很多朋友的小女孩到了3-4歲突然很愛裙子,可能遲點安琪也會愛上裙子。

    ReplyDelete
  16. 我婷是每次回嬷嫲家或者外婆家就被咬==...脚很多疤了@@~
    唉~我们怡保家里就没什么蚊子~
    呵呵,讲到穿裙,我家婷是超爱的咯~她最好每天都穿裙~现在会比较爱穿裤是因为裤子有口袋~呵呵~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