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0, 2011

跟谷底的2011說再見

2011來到尾聲,循例上來跟久違的大家打聲招呼!Hello,好久不見了大家。


2011重創了我的生命,讓我變得極其沉默。原以為在年末之際,在1221之後就能揮別不愉快的記憶,沒想到兩天後卻傳來老朋友的太太正躺在醫院,等著被送上流產上手術台的噩耗。結婚四五年了,這是他們好不容易才等到的第一個孩子,一個來不及長大的孩子。

老友的痛,我統統都懂。我真的都懂。

前些時候,我跟他說我的痛時,他嘴上說懂,事實上卻宛如隔靴搔癢;幾個月後,他說他終於懂了。對他們來說,痛苦才剛剛降臨;而我,何其幸運,伴著眾多的祝福和鼓勵走過了悲慟、糟到不能再糟的2011,可以無懼帶著盪到谷底的生命迎向允許重生的2012。

2012的期待?就身體健康、平安快樂吧。還有就是期待自己找回對生命的熱情,不要像現在什麼都愛理不理(安琪除外),具體點來說,就是人生的目標和方向唄。

正前端,正微微透著閃耀的曙光。

就好好的度過2011的最後一天吧。

6 comments:

  1. 嗨,第一次来。我一个好朋友也是,但她已到了临产期时才被告知孩子有事,必需立刻终止怀孕,而且因还有一个月就到生产时间只能引产把孩子生下来,然后看着孩子没了呼吸,那种痛不是身为朋友的我们能明白的,更何况还是她们夫妻的第一个孩子,很心痛也很无奈。
    事情已过了一年,朋友已慢慢的走出伤痛,我也想祝你在新的一年里可以忘掉伤痛,走出更美好的未来。

    ReplyDelete
  2. Jovin,一早醒來看到你的留言,很感動。you are so kind.
    謝謝你的祝福,也願你在來臨的新一年事事順意。

    ReplyDelete
  3. Alice,
    旁观者虽然了解,但是那种痛,只有亲身经历的当事者能体会。。。
    加油吧!大家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4. AngryMommy,早安,謝謝你的祝福。既然已經在谷底了,就沒什麼好怕了,哈哈!

    ReplyDelete
  5. 说得好,到谷底了,没什么好怕了。。。
    可是。。。我还是很怕。。。
    当我们尽量坚强的时候,其实我们的心里是最脆弱的。。。
    不晓得什么时候,才能简单过日子。。。

    ReplyDelete
  6. 我经历过,了解那种痛,庆幸我们都走过来了,抱一个!
    愿我们在新的一年,好事连连:)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