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7, 2011

獨自坐副駕駛座

現在的時間是星期五的下午兩點五十分,意味著一周忙碌的工作日即將告一段落。

星期五的下午,吉隆坡的天空稍暗了一些,還轟隆隆響了起來。雨,還憋著,沒下。這樣的氛圍,讓我想起有一天天空狂噴著豆大雨滴的午後。

記不得是星期幾了。

烈日午後,雨下得猖狂,雷電交加,藍天拉上了黑簾。估計,那時在托兒所的安琪,應該是在睡午覺。每一記雷打下來,我就在想,不知道安琪有沒有被嚇醒?每一道穿透黑鴉鴉雲層的閃電,企圖還白天應有的亮度時,我都在想,安琪不知道有沒有嚇得哭了起來?

就是這樣掛念的心情,讓我覺得,好像必須把她從托兒所的下半天帶回來了。

如果你問,這個星期,早上去上班,趕在中午1點之前去接安琪的生活累不累?累,當然累,而且很趕。我壓縮了時間,工作時不做他想,除了緊盯一點一滴溜走的時間。

星期四那天,超趕。處理完工作,已經是12點40分。用5分鐘把早上買的漢堡塞進嘴裡後,趕緊去接安琪回家。那是我很喜歡的麥記Chicken Muffin,可那天吃起來,原有的嚼勁都不知道哪去了。

因為很趕很忙的緣故,日子像長了腳,一眨眼就來到了星期五。

雖然很趕很忙,可是在接安琪時,當我看見她看見我,臉上露出歡喜、期待的笑容時,我知道,這個決定做對了。

這一天,星期五。早上去上班,中午擠出約35分鐘和佩玲、Peggy吃了匆匆來不及聊很多天的午餐。車子在1點之前,駛進我們家公寓的範圍。安琪坐在副駕駛座,抱著小叮噹毛絨枕頭,跟著媽媽回家。這還是她第一次自己坐在副駕駛座呢。

7 comments:

  1. 我 觉 得 最 近 的 我 也 像 你 。 。
    进 进 出 出 公 司 。 。
    午 餐 时 间 。 。
    等 我 迟 些 再 写 给 。 。 。
    为 什 么 我 出 出 进 进 ~

    ReplyDelete
  2. 最爱看你们拍照的,超甜美的~~看了都开心。
    哈哈哈~~很快有Part 3,我们再约。
    是咯~~可以说还没开始聊到,你就离开了。
    上回是我匆匆,这回是你匆匆。
    期待Part 3可以畅聊,我有新点子电邮分享。

    我正式搬家了~~邀请你来做客^^
    http://mylifemysky.blogspot.com/

    ReplyDelete
  3. mey,某個程度上,我也覺得自己和你蠻像的。私下再和你說。

    佩玲,恭喜有新家啦。我也有話要問你,來信吧。

    ReplyDelete
  4. 桐恩也开始坐副驾驶座一段日子了, 给她系安全带, 她会乖乖坐着唱歌。

    ReplyDelete
  5. 忙忙碌碌的~时间最快过~
    呵呵,不过如你所说,看到孩子的笑脸,什么疲惫、匆忙的都忘掉了^^

    ReplyDelete
  6. Alice, 你每天只做半天工而已?
    下半天你自己照顾安琪?
    我对于自己的孩子感到很抱歉。
    每天第一个到,最后一个从托儿所回家。
    很无奈,真是想不到有什么办法解决这样的困境。

    ReplyDelete
  7. 娃娃,桐恩真乖。安琪就不愛綁安全帶,不過她最近也是一直無時無刻都不在唱歌,我每次都要跟她說:睡覺不要唱歌、吃飯不要唱歌。

    Winnie,真的是這樣,不愧是926!(擊掌)

    Ziyi mummy,我不是每天都去公司,沒去的時候就在家做怎麼做都做不完的家務,也是很累一下。同時也在家工作。工作時間少,薪資當然也不多。哈!但我還是很謝謝我的好朋友介紹了這分工作時間彈性的工作給我。
    下半天自己照顧安琪的生活不過開始了一個星期,相當累,可是可以感覺到孩子變開心了很多。
    如果沒有經濟壓力,或者可以換份工作時間比較短的工作?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