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6, 2014

快樂100天

你快樂嗎?

快樂,似簡單又不容易。

快樂一時半刻,自然不難。但若要你持續快樂100天?或者,把時間縮短些,僅僅是持續快樂一個星期呢?那還是很不容易呀!

比如說,在週末即將結束的時候,藍色星期一就會來襲;上班時遇到狗屁不通的麻煩事,還有頻頻被四面八方大追進度時,你還快樂得起來嗎?

比如,辦公桌上待處理的文件越堆越高的時候,你還快不快樂?

農曆新年前拍的;現在的桌面,近乎是完全看不到空白的地方了 ><"
確實很難快樂得起來。

工作量大增時(請看我恐怖的桌面),只求戰戰兢兢,能在毫不犯下絲毫錯誤的情況下一一把任務完成。在這種喊救命都來不及的時候,不論同事們在談論什麼,耳朵都會自動關上,情緒只剩全神關注。

因為快樂很難,所以需要練習。

那就從這裡開始吧!

我們不是每天都花很多時間在面子書(臉書)上嗎?我們不是每天有事沒事都拿起智慧型手機拍下有的沒的照片嗎?

那能不能就多花個幾分鐘,每天選一張讓你有感覺,或是讓你有瞬間快樂的照片,連續100天記錄這些能讓自己快樂的片刻呢?你可以把照片貼在Facebook,Twitter, Instagram, Tumblr(這我完全不熟悉)或email裡,同時還能設立屬於自己專屬的標籤(#hashtag)呢。

要持續100天記錄快樂的事,據說有71%的人無法完成。但可別被這數字嚇到了,不就是想要好好的記錄能讓自己快樂的事情而已嘛!

我不知道若自己能持續100天記錄快樂後,將會產生什麼變化,或者除了擁有過程之外,什麼也不會改變;但有可能“假的會變成真的”的啊——我就真的成了一個會比較容易快樂的人?

好吧!不論結果將會如何,至少在這100天裡,你清楚看見並認真梳理了自己的快樂,和自己的快樂好好的相處了。

嗯,我已經記錄了9天的快樂(你可以在FB輸入#Alice100happydays就能找到我快樂的踪跡),歡迎你加入。

2 comments:

  1. 最近很多人在玩这个。。 一百个快乐天,不错!~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