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30, 2011

藥流

製造一個生命,需要多少時間?這說不準,因人而異,還要看天時地利人和。

消滅一個生命,需要多少時間?以不侵入性的藥流方式而言,約為12小時,就能把沒有生命的受精卵隨著一次又一次流出的鮮紅血液排除;馬桶把柄一拉,水一沖,什麽都換作清如明鏡的水,丁點痕跡都不留下。

2011年4月30日,中午12時20分。

經過長達3個多小時的掙扎、淚流,終於依照醫生吩咐服下兩顆searle 1461,這原是用來“治療十二指腸潰瘍和胃潰瘍”的藥;孕婦若吃了,“可引起胎兒不完全或完全流產”。我的婦科醫生正是利用它的副作用,為我進行極為溫和的藥流。

so sorry

醫生說,sorry,你的baby沒有長大,沒有心跳。

這算是流產了。

生命撕裂之痛、失去至親之痛,莫過於此。

我們好難過。

6w5d, 無緣的newbaby, 媽媽心痛不捨的跟你說 bye bye.

抱歉,讓你死在媽媽的子宮裡了。

我真的好難過~~嗚嗚嗚……

Friday, April 29, 2011

法式燉雞腿

在台北期間起了大清早,才好不容易在7-11買到銷量超好的《蘋果日報》。

有天早上10時許,有位婦人到同一間便利商店,拿了份《聯合報》到櫃檯,順道問店員:沒有蘋果日報了嗎?店員答,沒了;婦人一臉洩氣,無奈之下只好付了10元,買下估計是向來都不會買、此次逼不得已才買下的聯合報。(聯合報落到如斯田地,惹得讀者唾棄,真是情何以堪!)

說真的,我找蘋果日報還真的找得好苦啊!終於在4月20日的清晨7時許,找到了。更好不容易在匆忙行程中多次在如廁時撥冗閱讀,最後僅撕下刊有“鮮嫩雞腿肉 巧變下飯菜”3道食譜的那一頁,其他的都留在飯店垃圾桶旁,盼能為廢紙環保盡最後一份力。

返馬後,就按食譜煮了法式燉雞腿。呃……這半咸不淡的口味,即便是自行加了辣椒乾,不過這還是太不合我們家的口味。

台北行程 (4/16-4/23)

記錄一下在台北8天的行程

  • 4月16日(星期六)
1520:抵達桃源國際機場
1630:抵達台北友星大飯店
1800: 和飯糰、Apple、Talen和國帆晚餐
地點:雲和街2-1號 cafe' a' la mode
師大水準書局
2245:和yunlung在飯店大廳碰面

安琪藝術品 2

她最近喜歡把衣吊吊在影視傳輸線上
作品和上回呈現出來的完全不同

Thursday, April 28, 2011

子宮裡住著小寶寶

今日半夜被安琪踢到醒來,加上對未完成的稿件極其焦慮,同時又擔心來紅的事,乾脆醒來把稿寫一寫。

在Facebook留下“心裡捲著幾許惆悵”的心情狀態。

我剛說“來紅”嗎?哦!是的,我子宮裡正住著一個小寶寶呢。所以Angel & Alice也更名為Angel & Alice & Newbaby了喲^^

Wednesday, April 27, 2011

第一次喝Yakult

繼在桃園兩蔣園區喝了鄧先生為安琪準備的養樂多後
返馬後 靈機一動
給安琪喝已相當久未添購的Yakult

小小的瓶子 正合她的小手
喝到皺起眉頭 翹起蓮花指

Tuesday, April 26, 2011

嬰幼兒出國旅行注意事項

出發到台灣前,好友Regine就想知道帶還不會說話、需要成人分分鐘呵護的孩子出國,有什麽要注意的。當時就承諾,回來後會跟她分享,於是就有了這一篇“嬰幼兒出國旅行注意事項”。

一、搭機
1.泡奶要用的熱水和冷水,究竟能不能帶上機?
據這次的經驗,少量的冷水和熱水,都可以順利通過X光檢測帶上機。 去的時候,還怕不能帶水上機,所以臨時把冷水倒掉了,只剩熱水;後來沒想到,熱水竟順利過關!所以回程時,就大方的把冷熱水一併帶上機。

少量是指多少?大約是各150ml。熱水的量,可能比這個數字更少一點點。這麼一來,在(廉價)機上泡奶,就不用跟空姐討水啦。

據其他網友說,在廉價機上跟空姐要熱水的話,她們會要求你買瓶RM3的礦泉水,才會免費附送熱水。

Monday, April 25, 2011

15本新書

從台北帶回了15本書。加上安琪爸爸的6本,我們一共帶回了21本新書。(還真是驚人!)


在台北期間,我們去了兩次誠品(中正紀念堂店及敦南店)、政治大學巨流書局一次,還有三顧茅廬,位於師大附近的水準書局。

我在誠品和政大巨流都空手而歸(因為要去號稱“全國最便宜”的水準書局買,全部約打7折);倒是在去台北之前,就在博客來訂購了兩本書到飯店附近的便利商店:汪培珽的《汪培珽手記》以及《一位數位移民者的告白》。抵達台北的當天,就迫不及待去拿書了。

Sunday, April 24, 2011

再在台北生活一次


再一次從馬來西亞到台灣去,與其說是出國旅行,不如說是再到台北生活一次。

熟悉的街道,一樣的風景,久違的空氣。過去的8天之於我,是一種補償,是一種再回憶,是一種再體驗。

這8天,我是快樂的。儘管帶著1歲5個月大的孩子,沒有辦法到更多的地方/旅遊勝地遊玩,但這又有什麽關係?

旅程即將結束的最後一天的早晨,父女倆還在熟睡,獨自帶著輕盈的腳步到了羅斯福路二段上的麥當勞。點了過去7年裡很愛吃、經常吃的Bagel早餐。

Friday, April 15, 2011

護照套


這是安琪的護照套。可愛吧!是安琪爸爸的朋友送給安琪的,謝謝你們。

那天我們帶她去Putrajaya做護照,服務超快的。約8點20分到,我們拿到第七個號碼;只是我們忘了複印出生報紙,只好等影印店開。不過那裡的官員很好,已經幫我們把所有文件以及照片夾起來,服務態度還真不錯。

Tuesday, April 12, 2011

前半個4月

要說一下最近,寫一下最近。不然荒誕的前半個4月就快被遺忘了。

沒什麽寫部落格的前半個4月,都在幹嘛呢?生病、看港劇、玩game、看書和當安琪的玩伴。

生病
自大姐小住數天返家後,外甥的感冒就傳染給我和安琪了。安琪發燒了一天,鼻水流了兩三天,就好了;倒是我,藥吃了好多天,整個人總算才恢復元氣。相較之下,安琪身體的免疫力真的比我好多了。

才病好,接著又迎來胸悶噁心想吐頭痛的生理期症候群。這個症狀已經持續一周多了,至今還沒好。每天早上至下午是最不舒服的時段,晚上就好一些。身體好像是越晚越正常。

兩本新書


分別在兩個地方買了這兩本書。

左邊的是西北出版的《第一現場——普里茲新聞、世界新聞攝影大獎經典照片集》,RM19.90(台幣售價199);這本是在城邦的迷你書展(已於上個星期日結束)買的,有30%折扣,就等於用書籍原價購入。

了解“上廁所”這回事


簡單記錄一下。

17個月3天大的安琪,繼聽的懂“大便”之後,今天明白了“小便”的意思。

問她“要不要小便?”她有時會說“不要”(發音超標準!);如果要的話,她會半走半跑進房間的廁所。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成功了兩次。Hooray!

我當然明白關於小孩學會上廁所這件事,今日的成功不代表她就真的學會了。

Thursday, April 7, 2011

貼貼紙

昨天晚餐後 陪安琪玩貼紙
要謝謝Trisha那麼貼心 安琪才有了第一份貼紙

這些Barbie doll都是按她的意思貼的

Tuesday, April 5, 2011

藍黃鸚鵡魚

哇~看到這條魚的剎那,我整個人傻住了!這是什麽魚啊?

頭、尾巴和鰭都亮著土耳其藍,還參雜著鮮黃色。呼!心一驚,還是忍住把魚處理好,拿去蒸。

它的肉,吃起來有一點點韌,整體上還是可以接受。

哆啦A夢 jelly 蛋糕

它就這樣的呆在透明冰櫃裡
看著來來往往的人群

直到有一天
喜歡哆啦A夢的小女娃經過
歡歡喜喜拿了傳單
那一刻 它以為能跟小女娃回家了
哪知道 小女娃的媽媽催促
“趕快走啦,我們遲到了。”

Monday, April 4, 2011

從虛擬到真實

聚會結束前,來張大合照
安琪爸爸,你還偷親安琪的手啊~


自去年6月設立Angel & Alice以來,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會和一大群的網絡媽媽見面。感謝水晶的邀請,我們一家昨天有幸參加了部落媽媽的聚會。在這之前,只趁到怡保玩的時候和winnie見過。

解釋一下,我們遲到的原因。

Saturday, April 2, 2011

A3 (12*18) 超大照

前陣子應好友Amily的邀約,臨時參加了C+C慈善機構舉辦的攝影比賽。從平常拍的照片中,選出了5張照片;最後雖然沒得獎,卻獲得Amily送上的A3 size超大張照片。

照片擺在櫥櫃裡好幾個月了,一直沒拿去鑲。原來的構想是想掛在安琪的房間。這事情一直拖著,玩具都住進房間了,連小主人也在那裡睡了好幾天(噢~她現在又回來跟我們睡了,因為她自己睡,起得十分早,譬如清晨5點;媽呀!我們睡眠嚴重不足 ><")

幾天前,終於把照片拿去鑲了。

安琪拿起和爸爸對望的大照

鑲出來,比捲起來的,好看多了。

原來只是想拿去過膠(laminate) 。影印店的老闆說,過膠RM13,但過膠後放進相框遇光線會呈反光現象;她建議,不如加Texture(這新技術,中文怎麼說呢?我也說不上來)。

老闆解釋Texture技術的方式,有點莞爾。

Friday, April 1, 2011

自己刷牙

安琪最近很喜歡刷牙。她常常看媽媽刷牙,看著看著就想學,長把手指當牙刷做出刷牙狀。

雖然她只有完整的4顆牙,另5隻正以緩慢的速度生長,所以就買了一隻兒童牙刷給她。嬰兒時期(雖然現在仍是嬰兒階段,嘻嘻)婦產科醫生送的套手指牙刷,已經不適用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