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9, 2010

變調的檳城三人行


計劃趕不上變化,這句話真得很!

3個多月前,我接到大學學長和學妹的婚宴邀請,他們將在6月末在檳城的Seberang Jaya舉行婚禮。從決定參加婚禮開始,就進行了一連串的規劃,包括訂酒店啦,帶著Angel怎麼玩、怎麼吃檳城美食等等。

因為Angel,我們訂了四星級的酒店。假設只有兩個大人去玩,住就可以隨便一點,三星或沒有任何星級的住宿處,都可以。哪知道,當我們online把價格不菲的酒店錢付完,在過了可以退款的期限後,安琪竟然生病了。

Tuesday, June 22, 2010

出生之前(三)

親愛的孩子:

“哆.. 哆.. 哆.. 哆……”當聽見你心跳的那一剎那,數分鐘前才經歷的恐懼、因檢測儀器插入陰道的驚悚,才一揮而散。

“你聽見了嗎?”躺在檢測床上的我,禁不住大聲呼喚坐在綠色門簾後方的男子。他就是你的爸爸,給你王姓的爸爸。“聽見了,”他的語氣滿是歡喜。

黃醫生有些吝嗇,只讓我們聽了你的心跳約10聲,就把聲量轉小,簡短說了句“It’s normal.”就結束整個產檢過程。

原來應該是星期六才進行的第二次產檢,因為褐色分泌物再次出現而不得不提前。

昨天早晨起床上廁所時,媽媽發現週日已經出現過的褐色分泌物,又再出現了!上網一查,有網友說無所謂,那只是排毒;有網友說,那是流產先兆

Monday, June 21, 2010

找媽媽

清晨5時許,我在客廳忙著敲鍵盤,安琪在房裡大哭喊“媽媽”。
我走進房,臨時起義唱了這首歌給她聽,把她牢牢摟在懷裡。

歌是這麼唱的:
找媽媽 找媽媽 我要找媽媽
媽媽在哪裡 我在這等你
我要找媽媽

(請自行配上“泥娃娃”的曲)

歌詞簡單、言簡意賅、有押韻、開頭結尾有相互應,好像還不錯。

Sunday, June 20, 2010

第一次生病


從星期五(6月18日)開始,我就生病了。

阿嫲想出了一個方法幫我冷敷退燒,那就是拿保護肚臍的帶子沾水,綁在我的額頭上。你看我像不像忍者呀?媽媽還說,要幫我寫上“必勝”兩個字。媽媽真的很壞!人家身體不舒服了,你還笑人家。

媽媽的話
安琪寶貝啊......這是你出生7個多月以來,第一次生病啊。你發燒到39.7度,媽媽爸爸都好擔心,終於知道什麽叫“擔心到食不知味”。

你發燒了3天都還未退,媽媽心臟都要爆炸了。請原諒媽媽一直把溫度計塞入你的耳朵,這是因為媽媽真的太太太擔心了,

祝愿寶貝早日康復。

Friday, June 18, 2010

第一次坐餐座椅


謝謝二姨借表哥的餐座椅給我,讓媽媽又省了一筆。

不過我現在還不會坐,身體也還很小,所以媽媽幫我塞了一個枕頭。後來阿嫲說,要塞3個枕頭才夠,還要在坐的地方放條厚厚的毛巾,這樣我的小屁股才不會受傷。

媽媽說,雖然我坐在餐座椅上,但我吃東西時還是很不乖。

Thursday, June 17, 2010

餵粥餵到好洩氣!

今天傍晚餵Angel吃蛋黃粥,搞到自己很洩氣,也很惱怒!

“我不餵了,交給你。”在情緒爆炸之前,我把湯匙重重放下,把Angel交給她的爸爸,自己走到客廳安靜地折她的布尿片、衣服‘手帕還有餐巾。

我生氣,是因為她不是金嘴不開,就是看左看右,再不然就把頭低下來吃自己的餐巾,或者把整張嘴含在嬰兒餐座上;更令人生氣的還有,她會直接把湯匙一手掃開,一副“老娘我就是不想吃,看你能你奈我何”的模樣,導致粥撒滿地、沾滿衣服褲子。她之所以這麼做,不是因為肚子不餓,而是想“待會去阿嫲家,可以讓阿嫲餵我。”前幾天她不吃粥的時候,我們的確把吃不完的粥帶到阿嫲家,讓阿嫲繼續餵她。結果?她當然是乖乖得吃個精光。

嬰兒需要的是玩

Angel的爸爸昨天在家工作。他邊敲著鍵盤,眼睛明明緊盯電腦熒幕,心思卻全然不在那上面。“是不是應該還給Angel學些什麽?”

一聽到他這麼問,我差點就把那塊還在嘴裡咀嚼未咬碎的叉燒包給吐了出來。

“她才
7個多月大耶!你要她學什麽呢?”我語帶驚恐,不知道這小妮子的爸爸,要剛學會爬、最近正把小屁股翹高想學坐、完全還不會站、在想喝奶時慘兮兮大喊“媽媽”的小小女兒,學些什麽呢?

Wednesday, June 16, 2010

假坐






Angel還不會坐。

昨晚在阿嫲及爹地的協助下,才在兩個沙發抱枕中間牢牢坐了下來,擺出一副“如何?小姐我的坐姿還不錯吧?”的樣子,好可愛呦!

推薦一個很棒的部落格

要不是這個部落格,我想我不會下定決心辭職當全職媽媽。它可算是催化我做出離職決定的關鍵要素之一。

這個部落格的版主,不會看中文,好像只會說一些簡單的中文,她也不會寫中文。就算是聽,也需要把聽到的先在腦裡轉為英文後,才有辦法理解對方到底在說什麽。她說,黑頭髮黃皮膚卻不懂得說中文,曾給她帶來很大的困擾。十幾年前,她在工作時遇上當時相當火紅的港星劉錫明,她卻看不懂劉到底給她寫了什麽,導致雙方陷入一陣尷尬。

在當全職媽媽之前,她在IT產業工作了9年。兒子Benjamin出生後,她起初是沒有想當全職媽媽的打算。產假結束後,她返回職場工作。忙碌的工作讓她一整天除了吃飯、上洗手間外,根本沒有辦法到公司設有的擠乳室擠乳。乳房脹痛不說,更令她難過的是奶量一下子降了四分之三左右(真實數據我忘記了)。她清楚知道,自己已經到了必須做出抉擇的時候。

出生之前(二)

小王,在你沒有出現之前,我養成了在早晨到家附近公園慢跑的習慣。

自你出現以後,黃醫師百般叮嚀“只能做輕鬆、簡單的運動,譬如游泳、散步。”游泳這個運動,雖然也是過去偶爾會進行的行為,不過目前礙於你才像一粒花生米那麼大,所以身體不適合有過大動作,以免你受到驚嚇。

經過數天呆在家,進行閱讀、看電視及處裡一些家務,近趨靜態的行為,或到你外公那裡哀悼你剛過世的外曾祖母以外,沒有流汗的身體,開始抗議。

出生之前(一)

親愛的孩子:

知道你來到這個世界,已經經過一週了。

身體除了疲累,猛打哈欠、頭痛隨時來襲、偶而胃脹氣、吃到不合適的食物導致嘔吐之外,也明顯感覺胸圍變大了。這一切生理上的變化,都是因為只有0.4公分的你,在子宮裡快速生長的緣故。

Tuesday, June 15, 2010

開張!開張!

Angel & Alice 在Angel 7個月6天的這一天,開張了!

這裡會有新手媽媽的心情,會有Angel寶貝的成長記錄。

歡迎光臨!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